R 回归 虚拟变量na_互助问答第85期:虚拟变量和空间面板回归问题

问题一:设置虚拟变量如何做工具变量处理

使用tobit模型回归时,被解释变量为连续变量,解释变量为分类变量,因研究重点需要将分类变量具体分析,因此将解释变量虚拟变量处理,回归时命令为tobit y i.x control, ll(0),回归结果相当于分类变量具体分析:x1,x2,x3

ec13f6d9a04518ca5a922f666131ad5a.png

涉及到解释变量分为三类分析,使用工具变量回归时在stata具体应如何处理可以得到如下结果?

27da28ca2fe8a068d2a594b1381a19ca.png

问题二:关于空间面板回归的问题

老师好,我在用“xsmle y x1 x2, fe model(sdm) wmat(W) type(both) nolog effects”命令进行空间杜宾模型回归时,出现“convergence not achieved Computing marginal effects standard errors using MC simulation”命令,请问这是什么原因?谢谢!

65d6dcb7b47aa59edc8ccf9529706f7f.png

答复一:不是很确定问题想表达的意思。如果解释变量是x1, x2, x3三个虚拟变量,那么我们需要至少3个工具变量。如果只有1个工具变量,可以根据研究的具体情况,考虑一下是否将x转换为一个连续变量处理。

答复二:正如stata所反馈的那样,log-likelihood没有收敛。也许是因为模型设定错误、也许是因为初始值设定的不好、也许是因为数据里面有outliers,模型不收敛的原因很多。可以尝试一下不同的模型设定,也可以尝试在option中自己设定一下算法和初始值。

往期回顾:

互助问答第84期:关于负二项回归的问题

互助问答第83期: 再谈交互固定效应

互助问答第82期:异质性问题&交互项问题

互助问答第81期: 关于xtivreg2命令工具变量弱识别检验问题

如果您在计量学习和实证研究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发到邮箱szlw58@126.com,专业委员会有30多名编辑都会看,您的问题会得到及时关注!请您将问题描述清楚,任何有助于把问题描述清楚的细节都能使我们更方便地回答您的问题,提问细则参见:实证研究互助平台最新通知

如果您想成为问题解答者,在帮助他人过程中巩固自己的知识,请发邮件至szlw58@126.com(优先)或给本公众号留言加微信793481976给群主留言,我们诚挚欢迎热心的学者和学生。具体招募信息请参见:实证研究互助平台志愿者团队招募公告

鲜活的事例更有助于提高您的研究水平,呆板的教科书让人生厌。如果您喜欢,请提出您的问题,也请转发推广!

(欢迎转发,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引用和合作请留言。本文作者拥有所有版权,原创文章最早发表于“论文导向计量实证社区”任何侵权行为将面临追责!)

学术指导:张晓峒老师

本期解答人:张川川老师

统筹:易仰楠 李丹丹

编辑:李宁

技术:林毅 赵雅轩

ebf5fd485b51de14cb5845b94d58cf42.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