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对象作为参数_C# 类(Class)

a2c5a2ce9d00065251388e11a829bd77.png

C# 类(Class)

当你定义一个类时,你定义了一个数据类型的蓝图。这实际上并没有定义任何的数据,但它定义了类的名称意味着什么,也就是说,类的对象由什么组成及在这个对象上可执行什么操作。对象是类的实例。构成类的方法和变量称为类的成员。

57d4890f2d787dcb03bbbda196fbf15a.png

类的定义

类的定义是以关键字 class 开始,后跟类的名称。类的主体,包含在一对花括号内。下面是类定义的一般形式:

<access specifier> class class_name
{ // member variables
<access specifier> <data type> variable1;
<access specifier> <data type> variable2;
...
<access specifier> <data type> variableN;// member methods
<access specifier> <return type> method1(parameter_list)
{ // method body
}
<access specifier> <return type> method2(parameter_list)
{ // method body
}
...
<access specifier> <return type> methodN(parameter_list)
{ // method body
}
}

请注意:

  • 访问标识符 <access specifier> 指定了对类及其成员的访问规则。如果没有指定,则使用默认的访问标识符。类的默认访问标识符是 internal,成员的默认访问标识符是 private
  • 数据类型 <data type> 指定了变量的类型,返回类型 <return type> 指定了返回的方法返回的数据类型。
  • 如果要访问类的成员,你要使用点(.)运算符。
  • 点运算符链接了对象的名称和成员的名称。

下面的实例说明了目前为止所讨论的概念:

实例using System;namespace BoxApplication
{ class Box
{ public double length; // 长度public double breadth; // 宽度public double height; // 高度
}class Boxtester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