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轴坐标图数字表示_图纸上的坐标x,y轴上有好长的数字表示什么意思

展开全部

这是大地坐标系的定位,就是某点在地球上的绝对位置。X是横向,就是沿地球的纬线方向;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6533Y是纵向,沿地球的经线方向。

例如X=383576.912,表示该点在离全球共同的基准点纬线方向距离383576米又912毫米的线上。

平面上一点的位置可以用互相垂直的两条线的交点来确定,所以还应该有个Y值。

扩展资料:

数学上坐标的实质是有序数对;

平面概念用来表示某个点的绝对位置;

延伸到游戏中用来表示游戏事物的平面位置;

地理学上定义的坐标,即地理坐标系(Geographic Coordinate System),是使用三维球面来定义地球表面位置,以实现通过经纬度对地球表面点位引用的坐标系。一个地理坐标系包括角度测量单位、本初子午线和参考椭球体三部分。

一个点的位置,可以用一组数(有序数组)来描述。例如,在平面上,可以作两条相交的直线l1与l2;过平面上任一点M,作两条直线分别与l1、l2平行且与l2、l1交于P2、P1两点;这样,M点就可以用它沿平行于l1、l2的方向到l2、l1的有向距离P2M、P1M来表示。

这两个有向距离,称为点M的坐标,两条直线称为坐标轴,坐标轴的交点称为原点,当两直线相互垂直时,就是平面直角坐标系。

在空间,可以作三个相交平面,空间中任一点M可以用沿着过这点且平行于两相交平面交线之一,到另一平面的有向距离来表示。这三个有向距离,就是空间中一点M的坐标,三个平面称为坐标面,任何两个坐标面的交线,就是坐标轴。三条坐标轴的交点,就是原点。

在阿波罗纽斯的《圆锥曲线论》中,已使用术语“坐标线”。笛卡尔、费马曾多次使用具有原点的基准线,莱布尼兹把纵横的基准线,称为坐标。

确定位置关系的数据值集合

天球上一点在此天球坐标系中的位置由两个球面坐标标定:

①第一坐标或称经向坐标。作过该点和坐标系极点的大圆,称副圈,从主点到副圈与基圈交点的弧长为经向坐标。

②第二坐标或称纬向坐标。从基圈上起沿副圈到该点的大圆弧长为纬向坐标。天球上任何一点的位置都可以由这两个坐标唯一地确定。

这样的球面坐标系是正交坐标系。对于不同的基圈和主点,以及经向坐标所采用地不同量度方式,可以引出不同的天球坐标系,常用的有地平坐标系、赤道坐标系、黄道坐标系和银道坐标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