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画图小猪佩奇_吊炸天!Python 20秒画出小猪佩奇

原标题:吊炸天!Python 20秒画出小猪佩奇

今年社交平台上的带货女王是谁?范冰冰?杨幂?Angelababy?不,是猪猪女孩小猪佩奇。

小猪佩奇在构图基本是各种曲线,类抛物线、类圆、类椭圆、类二次贝塞尔曲线。因为画图画曲线不是Python擅长的事情,所以用纯粹的Python来做,会更有挑战,也更有趣。

如果你经常用抖音、快手、B站、知乎、微博……或者类似的任何一个内容或社交平台,那你很大概率能答出这道题:

4225202786a24e6b815153af150ef6cf.jpeg

答案是:掌声送给社会人。

随着口号喊响,社会人小猪佩奇似乎一夜之间就在短视频平台和社交网络上爆火了,同时网络上遍布了小猪佩奇九步画法。于是我也尝试画了一下,结果,不忍直视......

460a095e19e4423998138d685b9d7d7d.jpeg

观察这个图像可以发现,小猪佩奇在构图基本是各种曲线,类抛物线、类圆、类椭圆、类二次贝塞尔曲线。这里说的都是“类”,这也正是小猪佩奇的构图精髓,一种手绘风格,而不是标准刻板的线条。

在前端技术选型上,画图首先想到的是svg、canvas,但它们本身就擅长画图,而且网上都有在线编辑svg的工具,这就没意思了,我想佩奇也不会答应的。于是我想用纯粹的Python来做,这样更有挑战,因为画图画曲线不是Python擅长的事情。

基本思路:选好画板大小,设置好画笔颜色,粗细,定位好位置,依次画鼻子,头、耳朵、眼睛、腮、嘴、身体、手脚、尾巴,完事。

都知道,turtle 是 python 内置的一个比较有趣味的模块,俗称海龟作图,它是基于 tkinter 模块打造,提供一些简单的绘图工具。

在海龟作图中,我们可以编写指令让一个虚拟的(想象中的)海龟在屏幕上来回移动。这个海龟带着一只钢笔,我们可以让海龟无论移动到哪都使用这只钢笔来绘制线条。通过编写代码,以各种很酷的模式移动海龟,我们可以绘制出令人惊奇的图片。

使用海龟作图,我们不仅能够只用几行代码就创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视觉效果,而且还可以跟随海龟看看每行代码如何影响到它的移动。这能够帮助我们理解代码的逻辑。所以海龟作图也常被用作新手学习 Python 的一种方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