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取json本地js处理输出html,JavaScript 通过浏览器导出和读取本地 JSON 文件

最近我准备给我的博客主题增加一个备份主题配置的功能,我使用的方案是通过导出主题的设置来备份。因为不需要导入数据库,所以可以直接通过 JS 获取表单内容,然后导出为 JSON。导入配置也是直接读取本地的 JSON 文件,然后根据 JSON 的配置信息设置表单。这里就简单写一下 JS 导出和读取文本文件。

导出

我需要实现的效果是点击导出后弹出一个文件下载对话框,点击 保存 或 下载 就可以导出文件。

在 HTML5 中 a 标签增加了一个 download 属性,通过 download 属性,可以直接通过文件下载对话框来下载浏览器能打开的文件。

一般情况下给 a 的 href 指定一张图片或 MP3 地址,点击链接浏览器会直接读取文件,而通过 download 属性,浏览器会直接弹出文件下载对话框。我这里导出文件也会用到 a 标签的 download 属性。

下面定义一个按钮和一个链接:导出文件

下面是 JS:var btn = document.querySelector("button"); // 选择按钮

var link = document.querySelector("a"); // 选择链接

// 用来导出的 JSON

var jsonStr = {

name: "我的博客",

url: "https://www.misterma.com/",

};

// 导出文件按钮点击

btn.onclick = function () {

jsonStr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