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gui实现数据动态展示-Python PyQt5运行程序把输出信息展示到GUI图形界面上...

概述:最近在赶毕业设计,遇到一个问题,爬虫模块我用PyQt5写了图形界面,为了将所有的输出信息都显示到图形界面上遇到了问题。

先演示一下效果最终效果吧,下面两张图用来镇楼。可以看到我们图形界面和程序运行的返回的信息是一样的,并且成功把数据展示到图形界面。

1.怎么获取输出信息。eg:我们平时用编译器,例如pycharm,运行的时候,会有很多信息,或者直接在cmd窗口输入命令的时候,也有同样信息。例如我启动数据库。

cmd窗口下执行命令返回的信息

Pycharm运行的效果

我就想把这种类似输出的信息,展示到图形界面上,上面这两种方法本质都是一样的,都是在向用mysql 命令net start mysql启动的,前面是在cmd窗口下,后一种是用os.sysytem("net start mysql")。

2.怎么把信息发送给图形界面展示。

解决方案:

对于问题1,需要用到PyQt其中一个模块 :subprocess。看名字大概可以猜到是新开一个进程去执行某些功能。由于我是结合网上资料和源码进行运用的, 大概简单说一些吧。

官方源码中这么说的:

This module allows you to spawn processes, connect to their

input/output/error pipes, and obtain their return codes.

翻译过来就是:该模块允许您生成进程,连接到其输入/输出/错误管道 并获取其返回码。

意思就是新开一个进程去执行功能,返回状态码,以及信息。这里要想像cmd里面或者pycharm运行那样,得到里面的输出数据

  • 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