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 pe系统安装_Linux:CentOS 7系统的安装

相信有看过我写的博文就知道我写的第一篇博文就是CentOS 7系统的安装,不过是在虚拟机中安装的,而且还是直接加载镜像文件进去的,不过这次我就通过PE来安装,来证实下PE是否可以用来安装Linux系统的,这一期我们就开始Linux系统安装之旅吧。(注意我在这期最后做的总结十分重要。)

安装CentOS 7系统

系统镜像下载:

系统之家:http://www.xitongzhijia.net/linux/

百度云链接:https://pan.baidu.com/s/14WQUBHLHyouazvFftuWc7Q

系统安装

接下来我们就进行系统安装,首先进入PE,分好区。(我分区的分区表类型是MBR,可以是GPT(前提是你电脑主板支持UEFI),但是MBR兼容性好,所以我选它,何况我又没有2T以上容量的硬盘,哈哈。)

如果你对你分盘时的盘符不满意或者不标准的话,可以指定盘符,也可以重新分区。(为了节省时间我就不处理了,其实只分一个区也行,随你喜欢,但要预留1G以上的空闲容量。)

至于为什么要预留20G的空闲容量,这是为了下面安装CentOS 7系统时配置分区时作铺垫。(所以建议先看完一遍我的文章后再安装。)

看上方,请注意根据刚才的分区情况来看,其中C盘分了12G,第二盘也就是E盘分了6G,剩下20G就是空闲容量,等到安装系统时才会用到。

如果我是要安装双系统或者是多系统,装CentOS 7系统必须要留下至少20G的空闲空间容量。

然后用老毛桃PE装机工具进行安装试试看。(至于为什么上图与下图的分区情况不同,这是因为下图是我很早就截的图,而上图是我现在才截的图,没办法,这文章我已经快要删改一周了,请多多支持下吧!以下的图与上图不符或者上图与下图不符就是这个情况,重要的是也要看我的文字说明。)

这是要把文件解压出来,这是软件无法提取出镜像文件。

如果装载镜像文件进虚拟光驱出现以上情况,则不能采取装载虚拟光驱的方法,容易对U盘造成伤害。(这种装载光驱方法不建议使用,最好不要尝试,这里只作反例。)

所以说老毛桃PE装机系统和WinNTSetup是装不了这样的ISO文件的,为什么呢?

通过上面的信息,发现根本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