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硕博连读最快几年,硕博连读读几年才能毕业

一、硕博连读读几年

硕博连读一般为5年,前两年为硕士学习,后三年为博士阶段。

硕博连读是指从新入学的硕士研究生遴选出具备条件的学生,在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并通过博士生资格考核后,确定为博士生的方式。

二、硕博连读报考条件

1、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学风严谨,有较强的事业心、创新精神及科研潜质。

2、考生在大学学习期间,学习成绩优良,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英语成绩在60分以上,计算机通过二级,曾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学金。

3、考生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综合成绩在本专业中名列前20%。

4、身体健康。

学习时间:硕博连读部分是5年 有些专业要长些。

三、硕博连读和直博的区别

硕博连读是硕士+博士的说法,就是你读完一年硕士或者两年硕士,可以申请直接读博了,叫硕博连读,硕博连读没有硕士学位,如果博士毕业不了,硕士学位也没有,当然你也可以申请硕士 学位,但是博士学位不可以申请了,硕博普遍是2+3年的制度就是2年硕士+3年博士,每个学校有毕业要求,硕博的论文要求可以把硕士阶段的算到一起。比如博士毕业发三篇论文,你前两年发了1篇可以算上,以后就只需要两篇了。

直博是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是5年博一到博五,全部按博士的培养,但是只能保研的人申请。

不管硕博连读和直博只能是学硕,这是规定,然后就是很多学校有特殊要求,比如要求本科是211或者发了文章才能申请硕博。我们学校就是本科211或者发一篇2取的文章才能硕博连读。

直博或者硕博连读唯一的好处就是审时间,正常的现在一般是3年硕士然后考博读博是4年,一共是7年,而硕博或者直博就是5年或者6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