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分析出nba球员的位置_python抓取NBA现役球员基本信息数据并进行分析

数据来源:NBA中国官网

库:

requests 用于解析页面文本数据

pandas   用于处理数据

时间:

2017/2/17 (因为为现役球员,故需注明时间节点)

开工:

得到了数据,这下就好办了

先上简单粗暴够用的代码

importrequests2 importpandas as pd3 user_agent = ‘User-Agent: Mozilla/4.0 (compatible; MSIE 7.0; Windows NT 5.1; Maxthon 2.0)‘

4 headers = {‘User-Agent‘:user_agent}5 url=‘http://china.nba.com/static/data/league/playerlist.json‘

6 #解析网页

7 r=requests.get(url,headers=headers).json()8 num=int(len(r[‘payload‘][‘players‘]))-1 #得到列表r[‘payload‘][‘players‘]的长度

9 p1_cols=[] #用来存放p1数组的列

10 p2_cols=[] #用来存放p2数组的列

11 #遍历其中一个[‘playerProfile‘],[‘teamProfile‘] 得到各自列名,添加到p1_cols和p2_cols列表中

12 for x in r[‘payload‘][‘players‘][0][‘playerProfile‘]:13p1_cols.append(x)14 for y in r[‘payload‘][‘players‘][0][‘teamProfile‘]:15p2_cols.append(y)16 p1=pd.DataFrame(columns=p1_cols) #初始化一个DataFrame p1 用来存放playerProfile下的数据

17 p2=pd.DataFrame(columns=p2_cols) #初始化一个DataFrame p1 用来存放playerProfile下的数据

18 #遍历一次得到一个球员的信息,分别添加到DataFrame数组中

19 for z inrange(num):20 player=pd.DataFrame([r[‘payload‘][‘players‘][z][‘playerProfile‘]])21 team=pd.DataFrame([r[‘payload‘][‘players‘][z][‘teamProfile‘]])22 p1=p1.append(player,ignore_index=True)23 p2=p2.append(team,ignore_index=True)24 p3=pd.merge(p1,p2,left_index=True,right_index=True) #数据合并

25 p3.to_csv(‘f://NBA//nba_player.csv‘,index=False)

只能说简单粗暴,25行代码搞定,恩,不过数据已经拿到手。

接下来查看一下

数据量不大,也可以用EXCEL来‘偷窥‘

拿到数据,总得稍微把玩一下,才对得起这堆数据,不然和撩到了步行街标准9分妹子就分手有什么区别呢?

了解下基本的数据情况

截止全明星赛前有449名现役球员

那么各球队球员数量具体是多少呢?

老詹的骑士还差个控位,湖人在为明年做准备

很想了解下NBA球员国籍‘country‘的情况

也就是说449名现役大名单球员里,有340名美国佬咯,螺旋稳

其中,

亚洲帅哥2枚,格鲁吉亚的Zaza Pachulia 和 以色列的Omri Casspi 撑场

非洲在大帝的领导下,率将领14名出征,NBA官网上28卡国籍是刚果。

欧洲55人;大洋洲8人(澳大利亚7人,新西兰1人);南美12人;还有4人,暂且未知(NBA数据库未补充)

接下来,看一下现役球员中,每一届球员的情况

98届的 Vince Carter,Paul Pierce,Dirk Nowitzki

99届的Manu Ginobili,Jason Terry,Metta World Peace

00届的Jamal Crawford,Mike Miller

01届的Tyson Chandler,Pau Gasol,Richard Jefferson,Joe Johnson,Tony Parker,Zach Randolph

02届的Matt Barnes,Mike Dunleavy,Udonis Haslem,Nene,Luis Scola

终有一天他们会离去,就像去年夏天的Tim,Bryant 和 Kevin

还是那句话,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03白金一代也只有12人在战斗了,当安东尼顶替乐福进入16/17/全明星赛时,老詹说自己不再是年龄最大的那位了,当时的你又在想啥呢?

这里我们需要再看一项数据,就是NBA现役球员的NBA平均职业生涯年龄是多少呢?

现役球员平均职业年龄为4.76年。

新生代球员配上新时代的体系及打法,NBA也是越来越好看,越来越激烈。每一位成功的球员都是为那个时代而生的。

下面,我们看一个很有意思的数据

现役NBA球员,最受欢迎的号码前5是哪几个号码呢?

只能说,666。原来5号,8号这么受欢迎。

还有,我们平时看NBA,主播评论员都是只说美国人的lastName,所以有时候一个队有几个汤普森或者约翰逊,满脸茫然

朋友,我会告诉你,共有7个约翰逊,统统来自美国。东部4个约翰逊,西部3个约翰逊。

热火VS快船比赛解说可能就是,约翰逊外线传球给约翰逊被杀出来的约翰逊抢断成功,掩耳不及迅雷之势传给快下的约翰逊,轻松扣篮得手。

那球员的位置分布怎么样呢?小球时代,自我感觉整个联盟后场球员会遥遥领先前场球员,一起来看看,果不其然。

今天就聊到这里吧

还有许多有趣的字段,有待开发。无兄弟,不篮球,期待与大伙一起为了我们兴趣,一起讨论交流,

I am a JRS,We are family ,他强任他强。

小白一枚,能力有限,做的不好的地方,尤其是逻辑与思维上的东西,需要大神们看到了多多指教和斧正buddyquan。

QQ:1749061919 小白爬虫求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