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4.3.2 for linux,Linux下安装QT4.3.2

Linux下安装QT4.3.2

发布时间:2008-03-03 16:58:19来源:红联作者:Ganwerd

安装qt是因为我刚安装过mplayer想装个前端上网,一查,很多都推崇用smplayer。我也就下决心装上,刚开始一直都装不上,后来静心读了读Install文件才明白要装smplayer必须要有qt4.2或者更高版本,用rpm -qa qt才发现原来我的qt是qt-3.3.8-3版本。因此从网上下载了qt-x11-opensource-src-4.3.2.tar.gz软件包这个符合要求。

一、下载软件包

qt-x11-opensource-src-4.3.2.tar.gz

二、解压软件包

$tar -zxvf qt-x11-opensource-src-4.3.2.tar.gz

三、进行配置

$cd qt-x11-opensource-src-4.3.2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qt4.3.2

这部也可以将后面的参数省去,我这样写是为了将编译后将软件包安装在/usr/local/qtt4.3.2中。这步进行后,开始会给出GPL为了让你同意,这时你输入yes即可。

四、编译,安装

#qmake

这部执行需要很长时间我的电脑是奔D820的,用了1.5个小时还要多,要耐心等待呀。

#qmake install

这部是进行安装,比上一步要快一些。

五、修改环境变量

#vi /etc/profile

#Add qt4.3.2 PATH

PATH=/usr/local/qt4.3.2/bin:$PATH

export PATH USER LOGNAME MAIL HOSTNAME HISTSIZE INPUTRC

在export上面添加PATH=/usr/local/qt4.3.2/bin:$PATH,这句话的意思是将/usr/local/qt4.3.2/bin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

为了使重新设置的环境变量生效运行

$source /etc/profile

当然,上面的步骤是设置全局的环境变量,你也可以在$home/.bash_profle进行相应设置,但别忘了用source ~/.bash_profle时你的环境变量重新生效。要么,那么你也只有重新注销一次让环境变量生效,这样做就是为了节省时间。

这时在终端上打$assistant这时qt4.3的帮助信息已经出来了说明安装成功了。

用$echo $PATH可以查看你的qt4.3.2环境变量是否加载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