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硬件结构和工作原理_PLC的硬件与工作原理

PLC的应用面非常广,功能强大使用方便。在各种机械设备生产过程的自动控制系统中都会用到。每个电气方面的工作者,或多或少也都会接触到。我将在以后的篇幅中。给大家介绍西门子PLC  S7-200。

9f7b4cf09a89f679d926e8d10635c46f.png

  • PLC的基本结构

PLC主要由CPU模块、I/O模块和编程软件组成。CPU模块主要由微处理器和存储器组成,存储器又分为随机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和可电擦除的只读存储器(EEPROM)。I/O模块由输入模块(Input)和输出模块(Output)组成。输入输出又分开关量与模拟量。开关量输入模块就是按钮、开关、限位开关、接近开关等等提供的输入信号。模拟量输入模块就是电位器、变送器之类的模拟量电流、电压信号。开关量输出用来控制接触器、指示灯电磁阀等输出设备。模拟量输出用来控制电动调节阀、变频器等。编程软件由PLC厂家提供给开发者在计算机中编写好代码,编译后下载到PLC中运行。
  • PLC的特点

PLC编程方法简单易学,熟悉电器控制电路图就可以很容易学会梯形图来编写PLC的程序。不须要懂编程语言。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强。故障率低,便于维护。
  • PLC的工作原理

plc通电后经程序初始化后进入运行状态,反复执行各种条件、指令、程序、运算等。处理结果经输出模块反馈给各种设备。比如说按启动按钮PLC接到启动信号,根据程序的条件做出反应输出信号给设备(故障指示、运行、运行指示,启动设备等)PLC分为两种操作模式,即运行RUN与停止STOP,在PLC上都会有指示灯显示当前的操作模式。当PLC有致命错误或程序中有STOP命令时,PLC会自动由运行模式进入停止模式。细节方面自行百度,下篇介绍软件的下载与安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