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python 前景_【一点资讯】Python 、Java 、JavaScript哪个更有前景

编程语言未来哪个更有前景?哪个会被淘汰?这些都是初入IT行业的小白比较关心的问题。今天就借此机会,来谈谈:Python,Java和JavaScript这三门语言,到底哪个更具发展前景?

谈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他们的“前世今生”,看看这三门语言是怎么火起来的。

1、Java

Java之前一直被应用于中大型企业的软件系统,在市面上不温不热,直到2010年之后,安卓系统风靡全球,随之带来的是暴增的Java开发人员,这也拉开了移动端开发语言火热的序幕。

直到现在,虽然谷歌官方已经建议开发安卓系统时,使用Kotlin语言。但这些对Java基本不会产生影响。因为经过这些年的飞速发展,Java已经遍布于各个领域,已不再是安卓的专属“名词”。

2、JavaScrip

从互联网发展之初至今,网页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JavaScript一直致力于网页前端开发。在现代浏览器中,JavaScript编写的代码无需编译,直接就可运行,也无需将数据提交,或者做任何验证工作。我们只需通过网络,将代码传输到服务器即可。这大大减少了网络传输的工作量。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JS发展到现在,已成为前端开发的“垄断者”。

3、Python

从2011年到2020年,Python的搜索热度翻了十几倍,甚至赶超了Java。原因很简单,2010年后互联网的发展主要分为三个阶段:12-14年的云计算,开源平台OpenStack基于Python开发,催生了第一波Python热;14-15年,O2O、P2P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由于Python搭原型最快,因此催生了第二波Python热;16年至今,人工智能、大数据火的一塌糊涂,由于Python语言具备简单易上手的特点,因此机器学习、数据挖掘首选语言就是Python。

综上,从这三门语言过去的发展史来看,他们都找到了属于自己发展壮大的“契机”,因此,才不断壮大盛行的。当然,就目前的趋势而言,基于这三门语言都有着各自特色和魅力,因此,他们的地位可以说是无可撼动的。简言之,他们都将拥有广阔的前景。

那么,他们有哪些方面的发展前景呢?请往下看。

1、Java

Java是未来的COBOL语言,大量的企业级软件都由Java开发,经过多年的实践,Java稳定性已经被大多数公司所认可。所以,在未来,企业级软件还是会以Java开发为主,甚至未来几十年,Java开发人员的需求量仍会变大。虽然,我们不能称它是最好的语言,但是,基于它的可靠性、安全性,并且有很多的框架和社区支持,对于软件工程师来说,Java语言依旧是一个不二之选。同时,它也是中小型企业业务后台以及安卓开发的首选语言,所以Java的未来,不可估量!

2、Python

Python在很长一段时间用于教育学习领域。从之前的大学学术研究,到现在的少儿编程,Python一直都是一个开发教育工具的好语言,但千万不要把它当作一种玩具。

Python目前在学术界非常流行,许多出色的AI、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的Python库都一直在更新维护,因此,有无数的开发者、企业都会密切的关注它。

随着最近ML的兴起,Python变得尤为重要。其次,Python也因适合快速原型制作领域(Python开发速度几乎是一个顶仨),受到很多创业公司的追捧。Python有很多脚本用于许多游戏开发中。可以说,选择Python,就可以选择很多方向。

而且,当下一个重要的领域出现时,Python会很快为它提供开发支持。如果不想让就业领域成为你的累赘,未来Python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

3、JavaScript

JavaScript就像杀不死的小强。很多开发人员都在吐槽它丑陋,唱衰它的未来,但它就是一路过关斩将,成为前端开发的不二之选。原因很简单,这是现代Web浏览器中唯一可运行的语言,允许开发者随意操纵html DOM。其实在JavaScript普及的过程中,有很多开发者尝试用更好的东西代替它,例如Dart、CoffeeScript以及TypeScript等等其他的语言。但是这并没有什么用,因为浏览器制造商与开发者无法达成共识,因此,开发人员不得不继续坚持使用JavaScript。

这是因为,从商业的角度来说,目前前端开发者人人会用JS,但是其它前端语言会使用的人比较零散,不统一,浏览器厂商没有理由去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适配一个新的语言,去搏一个不确定收益的未来。况且JavaScript一直都在改进。比如,最近一个重大的更新:ECMAScript6,修复了javascript中许多怪异的小问题,还添加了一些急需的功能。这说明JS也在向一个好的方向在发展,所以在未来,JavaScript也很有可能成为前端语言的“霸主”!

总之,无论是前端网页,或是企业项目,又或者是人工智能,大数据,都依旧是未来互联网的核心,所以Java,Python,JavaScript这三门语言,在未来十年二十年,或是更长时间,都不会褪色。他们依旧会是市场的主流,所以无需过分担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