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如何嵌套chrome_如何运用函数求物流运费

姑娘我半年多前有遇到一家电商公司,每个月有10来家物流公司的账要核对,每家物流公司每个月多则50000多个物流快递要核对,少则7000 8000多个物流快递核对。这么大的数据,要一个个去算去核对,估计一个月下来核对这个对账单都不能干别的活了~~曾经姑娘我想过用VB宏,可是VB宏很多人都不会写,如果能用函数解决最巧当不过了,今天我就分享下运用函数求物流运费。

如下图:

a98dc418e85f7370a694d956adf547b2.png

如何根据省份和计费重量来自动求运费呢?很简单,用IF和VLOOKUP函数相互嵌套就可以完成了,如下图:

e81c0d305b9c55b169c8627f7ba2c705.png

IF($F3<=3,VLOOKUP($G3,$A:$B,2,FALSE),VLOOKUP($G3,$A:$D,4,FALSE))+IF($F3<=3,$F3-1,0)*VLOOKUP($G3,$A:$C,3,FALSE)+IF($F3>3,F3-1,0)*VLOOKUP($G3,$A:$E,5,FALSE)

下面姑娘我来分三段解释下这函数

IF($F3<=3,VLOOKUP($G3,$A:$B,2,FALSE),VLOOKUP($G3,$A:$D,4,FALSE))

确定首重金额:

      如果F3单元格计费重量小于等于3KG,则根据G3单元格省份来匹配3KG以内对应的首重金额;

      如果F3单元格计费重量大于3KG,则根据G3单元格省份来匹配3KG以外对应的首重金额;

IF($F3<=3,$F3-1,0)*VLOOKUP($G3,$A:$C,3,FALSE)

确定续重金:1:

      如果F3单元格计费重量小于等于3KG,则(F3单元格计费重量-1)*根据G3单元格省份来匹配3KG以内对应的续重金额;如果F3单元格计费重量大于3KG,则为0;

IF($F3>3,F3-1,0)*VLOOKUP($G3,$A:$E,5,FALSE)

确定续重金额2:

       如果F3单元格计费重量大于3KG,则(F3单元格计费重量-1)*根据G3单元格省份来匹配3KG以外对应的续重金额;如果F3单元格计费重量小于或等于3KG,则为0;

运费总金额=首重金额+续重金额1+续重金额2

这函数其实不复杂,都是IF函数和VLOOKUP函数相互嵌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众所周知,IE浏览器的性能是很差的,特别在使用诸如 WebQQ 2.0 这样的丰富的网页应用时,你就能明显感觉到 IE的内核 和 谷歌浏览器的webkit内核 之间的性能差异了,那么有没办法提高 IE 的性能呢? Chrome Frame 是 Google 推出的一个针对 IE 6,7,8 开发的免费开源的浏览器插件,它可以让IE浏览器使用上webkit 内核。使用该插件后,用户的 IE 将获得和Chrome浏览器一样的高性能和丰富的功能,例如高速的Javascript引擎、支持HTML5、CSS3等新特性…… 用 IE 的壳,装上 Chrome 的芯 Chrome Frame 插件实际上就是可以让用户的浏览器外观依然是 IE 的菜单和界面,但当用户浏览网页时,实际上使用的是 Google Chrome 浏览器的内核来对页面进行运算解析和渲染。简单地说,就是用 IE 的壳,装上 Chrome 的芯。 IE在安装了 Chrome Frame 后,Acid测试达到了100分满分 使用谷歌浏览器内嵌框架 Chrome Frame 的优势: IE6提速40倍,IE8提速10倍 提高您的网页浏览速度 在使用谷歌浏览器的内嵌框架后,浏览网站可获得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性能。 使用更多高级功能 通过谷歌浏览器内嵌框架,你的浏览器可以等到诸如HTML、CSS3等新功能的支持。 不会改变您原来的上网方式 谷歌浏览器内嵌框架 Chrome Frame 依然使用IE的界面和菜单,不会改变你原来的上网习惯。 禁用和卸载Chrome Frame的方法: 因为国内很多例如网上银行之类的应用只支持万恶的IE,当你需要禁用Chrome Frame时,只需要: 1. 工具-管理加载项 2. 在工具栏和扩展中,找到ChromeFrame BHO. 3. 禁用它 另外,卸载Chrome Frame的话,只要在控制面板中像卸载普通软件一样卸载即可。
VB 超强的API浏览器,带源码。   在VB.net、C#中, 使用 DllImport 属性调用 Windows API, 请先使用 Imports 或 using 导入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以简化声明的引用。 对于Any类型的转换,VB.NET/C# 中不支持Any类型。如果你要把VB6式的API声明添加为VB.NET/C#支持的声明方式, 请使用特定的类型。在本软件中对于有Any类型的函数添加时会提示你选择一种类型。在 Visual Basic 6.0 中, Any类型的变量通常用于传递是字符串或 Null 的变量, 您可以通过声明两种(一种使用长型,一种使用字符串)来替换这种 Visual Basic 6.0 的用法。 易语言的函数、类型、常数声明是放在不同的地方的,不用分别复制, 只需全部复制, 任意粘贴到Dll命令、常量表、自定义数据类型声明处, 易语言会自动分开几种类型。 在声明C#结构体时如果结果体中有数值数组类型, 结构体中的这个成员会被声明成不安全代码, 若要正确编译代码 ,请在单击VS.net中“项目”菜单“属性”菜单项, 在出来的选项卡上选择“生成”, 选中那个选项卡中的“允许不安全代码”项复选项, 这样才能正确编译。 VB.net与C#中不支持类型(结构体)的某个变量同时是定长字符串与数组, 两者只能选其一。请自行计算出数组大小或用代码处理定长字符串的方式进行改写。   VB.net与C#中的类型(结构体)如果有数组那么这个类型不能声明为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