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某年某月中第几周 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_为什么美国公司季度财报与季度时间不一致?各国会计年度规定差异...

964222221f61a53c874c14e4286fc389.png

有的时候,中国公司刚刚进入Q4财务季度,而美国公司的财务季度却感觉很混乱,有的已经进入下一个周年的Q1财务季度。这就涉及到会计年度的概念,它与普通公历的年度计时不一样。这也导致很多中国读者在阅读相关的数据时出现困难,很多读者常常会问:怎么刚刚第四季度,苹果公司就发布了年报?

以苹果公司为例,苹果公司的的财务年度是从上一年的9月26日到下一年的9月25日为一个财务周期。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总能够在一年尚未结束时,就能够看到苹果公司的年报的原因所在。

之所以给中国读者带来困扰,就是因为,中国的财务年度是公历财务年度,我国《会计法》规定:“会计年度自公历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所以第1季度是1月1日至3月31日,第2季度是4月1日至6月30日,第3季度是7月1日至9月30日,第4季度是9月1日至12月31日。大家习惯了这企业财务年度与公历年度相一致,才会导致对于外国公司财报时间的不解。

7f8551421edbf20f241db82b6d7fffe8.png

美国联邦预算的范围从2000年10月1日至2001年9月30日,作为一个财务年度。但是,美国企业的财经年度没有具体规定,年度报告期间或公司的会计年度并不总是相同的。因此,很多美国公司的财务年度差异很大。

对于美国上市公司来说,美国公司的会计年度没有固定统一的规定,这一点与中国不同。只是公布了指导性的年度范围:从上一年度的10月份起至下一年度的9月底。实务中企业可以根据自身行业的特点与经营状况机动选择会计年度,原则上是一年。

0a0de5d6abd46c92100c699f1e1666ec.png

不但中国与美国的会计年度规定不同,世界各国之间的会计年度规定也各不相同。有遵循公历年度的,有从3月、4月或7月开始的,也有从一个特定的日子开始的,各不相同,但都需要从开始到结束是一个完整的年度即可。

日本、英国等国家的财务会计年度从每年的4月1日到次年的3月31日止;美国、墨西哥等国家则实行从每年的10月1日到次年的9月30日止的财务会计年度;德国、法国、意大利、韩国、中国等国家则实行与公历年一致的财务会计年度;伊朗以公历每年3月21日起,至次年3月20日止为一个会计年度。

因此,当读者看到一些财务数据或报表时,一定不要简单地看第几季度,而是要看从某年某月某日到某年某月某日的季报或年报,通过具体时间,读者就可以把不同国家、不同公司的财务数据进行同时间段的对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