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点亮8个呼吸灯_点亮一个发光二极管

  发光二极管简称为LED,是一种常用的发光器件,可高效地将电能转换为光能,在电路及仪器中作为指示灯,或者组成文字或数字显示。也可作为照明、平板显示等。

  发光二极管的实物图和电路图如图一所示,当它两端加上正向电压时(管脚较长的一极为正极),电流从LED阳极流向阴极时,就发出从紫外到红外不同颜色的光线,光的强弱与电流有关。(一般发光二极管电流不超过20毫安)

ee20cba4c86eb85315fd2dadc425a8b9.png

                        图一 发光二极管及电路符号

  接下来我们通过单片机点亮一个二极管。单片机与二极管的连接电路如图二所示。

badaf2a34ccee3062680d4f8ae8c043e.png

                       图二 发光二极管与单片机的连接

  STC89C52单片机有4个并行I/O口,分别是P0、P1、P2、P3,每个口有8个引脚,即共有32个引脚,图中所示为将LED发光二极管的负极接到P1口的第一个引脚上,只要P1.0为低电平,LED便会点亮。汇编程序如下:

MOV  A,  #11111110B

MOV  P1,  A

END

  将以上程序输入到Keil中,编译后生成test01.hex,将test01.hex下载到单片机中,运行效果如图三所示。

c42d258a8bf02c174b51950a16877866.png

               图三 点亮一个LED灯效果

注意:1.为了生成.hex文件,需要在Target1上点右键,弹出目标Target1属性对话框。如图四所示。

61b757a0a110cb830d22f1b169ab1c30.png

                               图四 弹出目标“Target1属性”

2.在弹出的目标“Target1属性”对话框中,选择输出选项卡,勾选“E生成HEX文件”,如图五所示。

baa8a7dec0c8e920ea8c9eaca38c2bb8.png

                               图五 输出生成.HEX文件

3.下载软件为STC-ISP(V6.86L)以上版本,下载时分别选择单片机型号、串口号,波特率选择默认,然后打开要下载的文件,点击下载/编程按钮,即可完成下载。如图六所示。

3d571f8820495fe9ee5d7d6a2cd337d0.png

                                  图六 下载HEX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