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计算二元线性回归_SPSSAU教程05:相关回归分析指标解读

669ac88e6c1aa79f780b2977b5db017e.png

高中政治课上,大家一定都听过,唯物辩证法中讲,万事万物都处于普遍的联系之中。

从数据分析的角度看,所有事物之间存在着两种关系:函数关系和统计关系。

函数关系是指两事物之间存在着一种一一对应的关系,当一个X确定,对应的变量Y也可以随之完全确定(即有唯一值)。比如乘车计费,里程数和费用之间,当行驶的里程确定,也可以得到唯一确定的收费数。

然而现实生活中,事物之间并不全都是一一对应的关系,因此另一种统计关系也普遍存在。统计关系就是这种非一一对应的关系。这些事物之间存在着某种非确定关系,变量关系研究就是为了分析确认事物之间的关系情况。

针对变量关系研究方法,包括了相关关系研究以及影响关系研究,大致将常用分析方法归纳为:相关分析,线性回归分析,Logistic回归分析,SEM结构方程

c8eb1daecdf42ea7e7fefc66acde93b4.png

1 相关分析

(1)指标解读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