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neo5支持鸿蒙系统吗,标配鸿蒙系统、华为三大旗舰推4G版:或为避免P50芯片短缺...

前一段时间网上出现了华为Mate X2推出4G版的消息,虽然产品还没上架但真实度非常高,只是顶级旗舰推出4G版有点让人找不到原因。而现在来看,华为三大旗舰都已经推出了4G版,看来华为要进行一番战略调整了,而且很可能与过一段时间华为P50上市有关,并且华为把这几款手机的系统也换掉了。

d7aaffaf643bc0cf767d7754cc632515.png

目前来看,除了华为Mate X2折叠屏手机之外,华为Mate40 Pro也将推出4G版,这款手机是目前华为的当家旗舰,而且从产品介绍来看,4G版本居然所有配色都齐全,包括两款胡杨配色,显然会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里的出货主力。另外,华为Mate 40E也将推出4G版。和前两款不同,这款手机换装麒麟990芯片,这个芯片本身就有4G版本。

cbe18908bbd192066ec47ece7547623b.png

而另一个推出4G版的就是华为nova8 Pro了,这款手机采用了麒麟985芯片,理论上来说也是内置了5G基带的,麒麟985和麒麟990有所不同,没有4G版本。所以推出4G版是实实在在的硬件降级,SoC虽然还支持5G,但手机的天线和射频芯片不支持5G了,这和华为Mate X2以及华为Mate 40 Pro的情况一样。

所以虽然大家都是4G版,但华为可能针对不同机型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法。至于为什么会把旗舰产品集体转向4G市场,可能与目前电子产品缺货有关。其实除了麒麟芯片之外,在手机行业很多关键芯片也存在缺货的现象,把更多诸如射频、基带这样的芯片资源储备留给还没上市的华为P50系列,也许不失为一种更明智的选择。

e4ec5aa26806a86f877750a803e662f2.png

观察这几款新品的产品信息会发现有意思的地方,手机的系统从Android变成了HarmonyOS,也就是鸿蒙系统。其实从去年EMUI升级就能看出来,华为的内核没有与Android版本同步升级,而是继续采用了Android10,与之对应的是华为发布了鸿蒙系统,并且公开了与之对应的SDK,帮助开发者提升应用于鸿蒙系统之间的兼容性,至少目前来看,主流应用都可以在鸿蒙系统上运行。

3325a72d3f7de30716e17d9cd287bc02.png

华为鸿蒙系统带来的改变并不直观。实际上手机的系统从内核到UI分为多个层级,大家内核都是Linux Kernel,用户能见到的顶层都是EMUI,中间原本由谷歌掌控的部分则发生了很大变化,但同时又能做到与Android兼容。虽然Android生态已经成熟,但当现实情况证明谷歌并不像宣传的那么开放时,未来必定会有很多有实力的手机或者移动设备品牌走上和华为一样的道路。

8daedb76b23dfca6690742d4020c3f33.png

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许最关心的还是手机的售价。只是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得到答案,比如在2021年纯4G手机还会有多大的市场?或者什么样的价格才能让消费者乐于接受华为顶级旗舰的4G版?这些都要等待产品上市之后才能回答,至少现在华为的旗舰产品仍然是脱销状态而且销量不差,如果4G版能有一个好价格,大概也会成为很多用户的首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