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电源插座安装,弱电箱里的插座 介绍及安装方法

现在人们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装修需求量也越来越大,要求也开始逐渐提高,装修时我们常听到弱电箱插座。弱电箱,顾名思义是弱电压电路盒的浓度,在现代家庭中常用的装饰,如电缆、电话线、电脑显示器、USB电缆、VGA电视、色差、天线等都可以放置其中;而如果这些东西没有顺序这是一个大的斑点,很乱,很不和谐,这会影响清理。总之,弱电箱是用来存放设备和线路的。那么,弱电安装方法又都有些什么呢,对于这些问题我们没有多少接触,所以很多人听了多少会感到陌生。下面让我们来认识一下。0fcae2a3879f785edba26d798cb622c8.png

一、什么是弱电箱插座:

1、电力应用按照电力输送功率的强弱可以分为强电与弱电两类。建筑及建筑群用电一般指交流220V50Hz及以上的强电。

2、主要向人们提供电力能源,将电能转换 为其他能源,例如空调用电,照明用电,动力用电等等。智能建筑中的弱电主要有两类。

3、一类是国家规定的安全电压等级及控制电压等低电压电能,有交流与直流之 分,交流36V以下,直流24V以下,如24V直流控制电源,或应急照明灯备用电源。

另一类是载有语音、图像、数据等信息的信息源,如电话、电视、计算机 的信息。

4、一般由客厅、卧室、书房、餐厅、厨房、卫生间、阳台组成的。家用电器种类、数量众多,且在不断增加,所以布置插座时,必须要明确住宅内各房间的电器安排

二、弱电箱安装方法:

确定弱电箱位置 —→(如配置路由、猫等有源设备或模块条,需在强电接入插座上引入220V强电 —→ 预埋箱体 —→ 铺设PVC管,穿线时应加标识 —→ 压接RJ45、RJ11、电视(F头)插头等 —→ 理线、扎线、测试 —→ 模块条安装,并将相应的线缆插入模块 —→盖上面板—→完成。

① 考虑到入户线缆的位置和管理上的方便,家居智能配线箱(弱电箱)一般安装在住宅入口或门厅等处。按照施工规范,箱体底部离地面高应为30cm~50cm。

② 在确定箱体的安装位置后,在墙体上按箱体的长宽深留出预埋洞口。

③ 在装饰开始的第一道水电安装工序时,预埋箱体和管线,将箱体的敲落孔敲开(在没有敲落孔的位置开孔时,可使用开孔器),尽可能从箱体上下两侧进出线,将进出箱体的各种穿线管与箱体连接牢固,并建议将箱体接地。

④ 把箱体放入墙体预留的洞口内用木楔、碎砖卡牢,用水平尺找平,使箱体的正端面与墙壁平齐,然后用水泥填充缝隙后与墙壁抹平。

⑤ 墙面粉刷完成后,即可将门和门框安装到箱体上,将门框和门与箱体用螺钉固定,并注意门框的安装保持水平。

弱电箱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智能建筑、建筑智能化、智能化电气、弱电工程、系统综合、弱电工程、智能小区、建筑自动化、智能化建筑、建筑电气、电气施工、综合布线、家居布线、网络布线、智能布线、布线系统、布线世界、家庭局域网、家庭网络、家居装饰、家居装饰、家居装饰、家居装饰、装饰家居、智能家电等工程项目。在生活中必不可少。以上就是弱盒插座的内容简单概括,还有弱盒安装方法的详细介绍,在你了解了这些问题后,你可以更好的了处理此类问题,希望本篇文章会对你有一定的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