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c怎么做数据库_西门子WinCC作为一个HMI/SCADA软件,有哪些核心的功能?

一、WinCC的基本概念

WinCC(Windows Control Center,视窗控制中心),它是西门子TIA架构中基于PC的HMI/SCADA软件系统。

首先,它是一个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人机界面接口),操作人员在WinCC界面上执行一些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对工业现场的设备、自动化过程进行控制;而且自动化过程则会将它们的实时状态反馈在WinCC上,供操作人员分析、判断、干预处理等。

WinCC还是一个优秀的SCADA(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监视控制与数据采集)系统,它可以对现场的各种设备进行监视和控制,以实现数据采集、设备控制、测量、参数调节以及各类信号报警等功能。

2fe978ac83284988a9857447686274dd.png

二、WinCC的基本功能

如图所示,为WinCC的基本组成部分。我们的学习重点就是熟练掌握以下8个部分的内容,今后,我们将逐步展开、一一介绍,这里,首先做一个简单的概述。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CC (TIA Portal) 是使用 WinCC Runtime Advanced 或 SCADA 系统 WinCC Runtime Professional 可视化软件组态 SIMATIC 面板、 SIMATIC 工业 PC 以及标准 PC 的工程组态 软件WinCC (TIA Portal) 有 4 种版本,具体使用取决于可组态的操作员控制系统: ● WinCC Basic,用于组态精简系列面板 WinCC Basic 包含在每款 STEP 7 Basic 和 STEP 7 Professional 产品中。 ● WinCC Comfort,用于组态所有面板(包括精智面板和移动面板) ● WinCC Advanced,用于通过 WinCC Runtime Advanced 可视化软件组态所有面板和 PC WinCC Runtime Advanced 一个是基于 PC 单站系统的可视化软件。 可以购买带有 128、 512、 2k、 4k 以及 8k 个外部变量(带有过程接口的变量) 许可的 WinCC Runtime Advanced。 ● WinCC Professional,用于使用 WinCC Runtime Advanced 或 SCADA 系统 WinCC Runtime Professional 组态面板和 PC。 WinCC Professional 有以下版本: 带有 512 和 4096 个外部变量的 WinCC Professional 以及“WinCC Professional(最大外部变量 数)”。 WinCC Runtime Professional 是一种用于构建组态范围从单站系统到多站系统(包括标 准客户端或 Web 客户端)的 SCADA 系统。可以购买带有 128、 512、 2k、 4k、 8k 和 64k 个外部变量(带有过程接口的变量)许可的 WinCC Runtime Professional。 通过 WinCC (TIA Portal),还可以使用 WinCC Runtime Advanced 或 WinCC Runtime Professional 组态 SINUMERIK PC 以及使用 SINUMERIK HMI Pro sl RT 或 SINUMERIK Operate WinCC RT Basic 组态 HMI 设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