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程序设计满分多少分,笔试模拟试题一基础部分和C语言程序设计(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

笔试模拟试题一基础部分和C语言程序设计(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

笔试模拟试题一基础部分和C语言程序设计(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

一、 选择题((1)~(40)题每题1分,(41)~(50)每题2分,四个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是正确的,共60分)

(1)第一台电子数字计算机ENIAC诞生于( )

A)1950年 B)1946年 C)1941年 D)1936年

(2)用C语言编制的源程序要变为目标程序,必须经过( )

A)编辑 B)编译 C)解释 D)连接

(3)计算机软件一般包括( )

A)系统软件和文字处理软件 B)系统软件和管理软件

C)操作系统和科学计算软件 D)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4)计算机内部使用的数是( )

A)十六进制数 B)十进制数 C)八进制数 D)二进制数

(5)目前微型机常用的3.5英寸高密盘的容量为( )

A)1.44MB B)1.4MB C)1.2MB D)72KB

(6)多媒体功能的微机上配置的外存储器CD—ROM是( )

A)只读硬盘 B)只读内存存储器 C)只读光盘 D)只读大容量软盘

(7)文件AUTOEXEC.BAT的内容为( )

PROMPT $p$g

CD DOS

CD\UCDOS

微机系统用硬盘C启动后,系统提示符是( )。

A) C> B)C:\> C)C:\UCDOS> D)C:\DOS>

(8)当前盘为B盘,C盘当前目录为\DOS,把A盘格式化为系统盘的命令是( )。

A)C:FORMAT A:/S B)\DOS\FORMAT A:

C)FORMAT A:/S D)\DOS\FORMAT A:\S

(9)所有DOS外部命令文件均在\DOS子目录下,C盘当前目录为根目录,把全盘复制与比较文件复制到B盘根目录(不是当前目录)并在

复制时进行检验的命令是( )。

A)COPY\DOS\DISK *.* B:\V B)COPY DOS\DISK*.COM B:\ /V

C)COPY C:\DOS\DISK *.COM B:D)COPY DOS\DISK *.COM B:/V

(10) 当前盘为C,C盘当前目录为\DOS,把C盘\MY目录下的A1.BAS和A2.BAS连接起来后存入A盘当前目录命名为A3.BAS的命令是( )。

A) COPY\MY\A1.BAS+A2.BAS A:A3.BAS

B) \MY\COPY A1.BAS+A2.BAS A:A3.BAS

C) COPY\MY\A1.BAS+\MY\A2.BAS A:A3.BAS

D) C:\DOS\COPY\MY\A1.BAS+A2.BAS A:A3.BAS

(11) DOS的所有外部命令文件在C盘的\DOS子目录下,当前盘为C,当前目录为DOS列出扩展名为.EXE的DOS外部命令文件的命令是( )。

A)DIR DOS\*.EXE B)DIR \DOS\*.*

C)DIR *.EXE D)DIR *.*

(12) DOS外部命令均在C盘当前目录下,下列四组命令中,两个命令从效果上可以看成等价的一组是( )。

A)C>DISKCOPY A: B: 和C>COPY A:*.* B:(A盘均可启动盘)

B)C>FORMAT A:和C>DEL A:*.* (A盘上无子目录,所有文件是用户生成的普通属性文件)

C)C>DEL A:*.*和A>DEL *

D)COPY A: B:和COPY A:*.* B:*.*

(13) 下列四组命令中均能正确执行,其中不能达到同样效果的一组命令是( )。

A)C>REN A.BAT B.BAT 和C>COPY A.BAT B.BAT

B)C>DEL A.BAT 和C>COPY NUL A.BAT

C)C>COPY A.BAT PRN 和C>PRINT A.BAT

D)C>COPY A.BAT CON 和C>TYPE A.BAT

(14) 当前盘为C,C盘的当前路径为\MY,在A盘的当前目录下建立新子目录NEW的命令是( )。

A)MD NEW B)MD A:\MY\NEW

C)C:\MY\MD NEW D)MD A:MEW

(15) 显示当前盘当前路径下所有.BAT文件内容的命令是( )。

A)TYPE *.BAT>CON B)COPY *.BAT>CON

C)TYPE *.BAT D)COPY *.BAT CON

(16) 当前盘为C,C盘当前路径为\MY,把A盘当前目录下的A3.BAS更名为B.BAS的命令是( )。

A)REN A:A3.BAS B.BAS

B)REN A:A3.BAS A:B.BAS

C)REN A:\MY\A3.BAS A:\MY\B3.BAS

D)C:\MY\REN A:A3.BAS A:B.BAS

(17) 在计算机领域中,媒体是指(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