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计算机一级c,2017年12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操作题冲刺卷(2)

三. 程序设计题

3 [简答题]

请编写函数fun,其功能是:移动一维数组中的内容,若数组中有n个整数,要求把下标从0~P(含P,P小于等于n-1)的数组元素平移到数组的最后。

例如,一维数组中的原始内容为:1、2、3、4、5、6、7、8、9、10;P的值为3。移动后,一维数组中的内容应为:5、6、7、8、9、10、1、2、3、4。

注意:部分源程序给出如下。

请勿改动主函数main和其他函数中的内容,仅在函数fun的花括号中填入你编写的若干语句。

试题程序:

2017091814302240.png

参考解析:

【参考答案】

d3671e7c1c9b61671893f7009e7d7b90.png

【解题思路】

本题要求把下标从0~P(含P,P小于等于n-1)的数组元素平移到数组的最后,可以根据输入的P值,通过for循环语句,将P+1-n-1(含n-1)之间的数组元素依次向前移动P+1个存储单元,即W[j-1]=w[j];,同时将0~P个数组元素逐一赋给数组w[n-1],也就是通过语句w[n-1]=ch;来实现此操作的。

相关推荐:【考试吧整理】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科目历年真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