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dma技术_Wi-Fi 6(802.11ax)解析2:OFDMA资源块 - RU

47ab3fe64c11b17e4bfce5ca01151681.png

序言

在802.11ax协议中,由于引入了OFDMA技术,所以我们需要定义时频资源块的概念,这些时频资源块都是彼此正交的。802.11ax中的OFDMA实际上是借鉴LTE的,但是没有LTE资源块那么复杂(比如RE,RB,CP,REG,CCE这些),802.11ax中仅仅有RU(Resource unit)的概念,故本节我们主要叙述802.11中子载波分配,以及RU的设置。本节我们讨论内容主要参考Draft 0.1中的相应描述,以及部分提案中的内容。

注:由于协议正在制定的过程中,所以会存在TBD(To Be Determined)的部分以及不断更新的协议内容,笔者未必跟上最新的协议进程,如果有错漏的地方,还请见谅。

OFDMA简介

f5b492a296b18c83f6473a0c7c0a0e9f.png

我们以上图为例,左图是OFDM的工作模式,右图是OFDMA的工作模式。图中一共有4个节点,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