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 数字转文本_VBA代码解决方案第128讲:从顺序文件中读取自定义字符数和读取整个文件内容的方法...

131874161e517dbcc844c668e1839114.png

大家好,我们今日继续讲解VBA代码解决方案的第128讲内容:从顺序文件中读取自定义字符数和读取整个文件内容的方法。在上一讲中我们讲了按行读取顺序文件的方法,有时却不都是这种情况,例如让程序检查文件中某个特定的字符出现了多少个,这时你该怎么办呢?此时可以使用函数Input来返回特定的字符数,而不必读取整行。

Input的语法: Input(number, [#]filenumber)

参数

①number明确你要读取的字符数。

②filenumber是Open语句用来打开文件的同一个数字。

注意:Input函数返回所有读取的字符,包括逗号,回车,文件结束字符,引号和前导空格。

下面我们实例讲解一下Input函数的应用过程 ,我们要在人员表单中查出姓张的一共有多少人,代码如下:

Sub mynzColons()

Dim num As Integer

Dim zhang As String

num = 0

Open "E:nzwork文章人员表单.txt " For Input As #1

Do While Not EOF(1)

zhang = Input(1, #1)

If zhang = "张" Then

num = num + 1

End If

Loop

If num <> 0 Then

MsgBox "表单中姓张的共: " & num & "人!"

Else

MsgBox "没有姓张的人员."

End If

Close #1

End Sub

代码截图:

161f159b54ce34b66c6386c8515847af.png

看看返回的结果:

6231a2806325e0abecc149101a48582f.png

反馈结果是2人。

注意点:Input函数允许你返回顺序文件中的任何字符。如果你使用VBA函数LOF作为Input函数的第一个参数时,你将能够快速地读取顺序文件里的内容,而不需要在整个文件上循环。备注:LOF函数返回一个文件上的字节数。每个字节对应了文本文件里的一个字符。下面我们看看下面的实例:

Sub mynzReadAll()

Dim myall

Open "E:nzwork文章人员表单.txt " For Binary As #1

myall = Input(LOF(1), #1)

MsgBox myall

Close #1

End Sub

代码截图:

6370e6ac1499a5e960282013f7f93e80.png

返回结果:

2f57e0b2f278d54dd7c7a60d16e8e139.png

上文中讲解了返回的内容在对话框msgbox中体现,你还可以将其读取到一个文本框之中去,这项内容由于篇幅的限制,将在《VBA代码解决方案》中详细说明。

今日内容回向:

1 如何读取单个字符?

2 如何快速的提取整个顺序文件的内容?


《VBA代码解决方案》终于可以和大家见面了,是我将一些非常实用的VBA内容结集成册,PDF文件,可以从中直接查找到你想要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可以复制文中的VBA代码直接使用。有需要的朋友微信联络我NZ9668。

8f0b1a8fab9e6b35529714dcdead0a6d.png

fee93fa56ed8cb67261c4e07b15d01dd.png

f0c128fae2eb2543d804a07e85719321.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