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loy java eclipse_Eclipse下配置javaweb项目快速部署到tomcat

用惯了VS,再用Eclipse,完全有一种从自动挡到手动挡的感觉啊。

很多同学在Eclipse下开发web项目,每一次修改代码,看效果的时候都有右键项目->Run as -> Run on server,然后慢吞吞的打开Eclipse的内建浏览器,显示如下一个界面,让人看起来分外忧郁!

f3ce77c5c146e94655284a9edcd4e1d5.png

在网上查了一圈,其它的方式基本都在教大家将项目发布到tomcat目录的webapp目录下,虽然比默认方式要好些,但是http://localhost:8080/InskyScheduleCenter/之类的url真让人蛋疼,好好的一个项目被作为一个目录存在,如果一些页面资源文件还是用的相对路径方式来写,那调整页面的显示更让人火大,有没有一种简单的部署方式呢,就像VS里一样,选择publish,文件就自动一个个copy到指定目录,然后在浏览器中敲起url就访问呢,网上找了一圈,实在没找到,我自己捣鼓了一下午,终于找到了方法,特此分享给大家。

下边我们来一步步开始:Tomcat配置

打开你的tomcat目录下的conf\server.xml文件,首先添加自己本地的虚拟站点,呃,直接抢80端口,用起来方便。

Server.xml中本来默认存在一个service节点,照着copy一份,放到原service节点之下。

www.ScheduleCenter.com

按如上的配置,监听80端口,然后配置域名映射www.ScheduleCenter.com,将这个网站的目录指向E:\publish\tomcat\wtpwebapps\InskyScheduleCenter。具体tomcat的站点配置可以另写一篇文章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查其它资料,这里就不跑题扯远了。

Eclipse配置

首先我们已经有一个javaweb网站了,至于网站怎么写,我们这里也不关注。

在项目上右键->Run as -> Run on server,按照老方式搞一个tomcat服务器,也没啥说的,注意服务器版本jre什么的版本选对。

e69869de67bdcd99f26cf477a8125aea.png

然后Finish,这个server就可以了,这是大家都熟悉的eclipse默认run站点配置。

下边,我们来做一些改变,在这个server run起来的情况下,打开server面板。

49a035f9d626d4a7abf25d9ab1af6fff.png

点击下边那个InskyScheduleCenter,右键remove,然后在上边的localhost(2)上,邮件,选择open,弹出如下对话框:

c765b3b196869a5bf4e73e5b2cf3dd89.png

注意,如果此时下边的那个InskyScheduleCenter没被remove,或者server没有处于start的状态,这个面板的所有选项都是灰色,不可操作。

此时注意,选择图中红框所示的单选框,表示将项目发布自己指定的目录下,在下边的两个文本框中,分别填入server的路径和部署目录,如图所示,做完操作后,ctrl + s保存。

然后再在项目上右键->Run as -> Run on server,ok,此时可以看到项目已经被发布到E:\publish\tomcat\wtpwebapps目录。

91594d944e7ac2a703af572c26460138.png

191ac7cbe8f71f23a5d689dab622c5b2.png

8999c5fc25163b676196decb75b2e1bb.png访问浏览器

关掉eclipse中的tomcat服务,启动tomcat服务,我是用的xampp

d9ee64bd2cd22612f053126015206199.png

跑起来后,在浏览器中键入url,即可访问网站。

5d2055db60342f5179cfd771bc6a8e62.png

此时,我们只要在eclipse中的代码有所更改,只需要在【服务】面板的server上,看到站点的状态是RePublish,右键选择publish即可将更新的代码部署到站点,然后刷新网页即可看见最新的改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