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怎么换行继续写脚本_python怎么换行继续写脚本

d7e6050cecf8ced82c1ef9a794ff5774.jpg推荐手册:Python 基础入门教程

在python中,Python用反斜线 (“”) 作为续行符(换行符),这里以python3.5为例。首先运行终端或者cmd命令行(windows下)。执行python3.5的命令。

04e30903c41f98b73fdbea2c525ff341.jpg

然后输入如下图所示的内容。本身就是输出hello world!的字符串。但是这里使用了""进行换行。

2bbda2db19e12e14c783d79d5492839b.jpg

这种换行方法也可以在编辑器中进行,这里以vim为例,输入与上图类似的代码,保存为t.py脚本文件。

34fc83a8945a987cf4304dbd34fb0e68.jpg

在bash中执行如下命令,同样可以执行。

ebb43244b4066aaa002370c2d617165c.jpg

特殊情况:在python语言中,小括号, 方括号或大括号中的表达式中是完全可以不使用""来换行,当然也可以使用。比如下图所示的代码。是计算一个简单的算术表达式。这时候小括号内的表达式的换行可以不使用“",直接回车,即可自动换行。

61b7a83b528932ff649866addedf73f1.jpg相关文章推荐:

1.用cmd写python怎么换行

2.python编写时怎么换行

相关视频推荐:

1.小甲鱼零基础入门学习Python视频教程

更多Python相关技术文章,请访问Python教程栏目进行学习!

以上就是python怎么换行继续写脚本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jquery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原创发布jQuery中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尊重!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