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摄像头不能用_聊一款想代替笔记本电脑的产品

每次苹果发布iPad,部分自媒体KOL的言论总让我有一种自己必须转行的错觉,因为在他们眼中,笔记本电脑即将被iPad代替了,甚至还有人称iPad为“笔记本杀手”。

谢谢,有被笑到。5e90f38f93e4f8ec078a9c84c85cee76.png

但一想到诺基亚当年就是这么傲慢地对待iPhone,最后落得几乎退市的下场,我又紧张了起来,这iPad究竟有多神奇,已经强大到能替代笔电的程度?

这次我们自费买了一台,来简单体验一番:

iPad Pro 11英寸 2020版

cafe8a8cddab38daa92596249bda8692.png

左滑看侧边

9a9e95a350e32a85701933360478f726.png

机身左侧

1240ea98e0e696cb8b2a47d600ed1ef1.png

机身右侧

它的配置如下:

A12Z Bionic 处理器

8核 GPU

6GB 内存

256GB 存储

11寸 2388x1668分辨率 73%DCI-P3 120Hz刷新率 IPS触屏

厚 5.9mm

机身重 471g

适配器重 80g

官方售价6629元 

2346f621abc371e7362c7540dca602eb.png

和笔电相比,它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

1,摄像头性能极强,秒杀所有笔记本电脑

2,超薄超便携,且性能足够处理简单4K视频剪辑

3,与手机端APP联动更好,比如可以玩手游(而PC还得挂模拟器)

缺点!

1,接口太少,不兼容传统办公设备(例如开票机、金税U盾)

2,文件管理能力较差

3,配置较差,仅能达到全能本的边缘,无法触及游戏本和移动工作站

4a49f328cb9445b4ea62d5b6f2879412.png

【存储性能】

这一代iPad Pro在存储方面的主要变化是内存,从之前的顶配才有6GB更新为了全系列标配6GB内存。

而苹果从6s时代开始的NVMe存储也让它在读写性能上保持第一梯队。

实测读1306MB/s,写1143MB/s

4K随机读59MB/s,写31MB/s

如今最低配也有128GB,相比之前的64GB实用性更高。

a28fc09b1e4c276093a724c3bcd92be4.png

【购买建议】

1,办公环境脱离“传统写字楼”的人

2,对影音及手游体验有较高需求

3,能够接受高昂的外设价格

iPad Pro 11 2020款本身最大的特点就是摄像头进步了,拥有广角+超广角摄像头,是iPad历史上的最强,也是笔记本电脑领域中毋庸置疑的最强。

不仅如此,背后还多了一个LiDAR激光雷达测距头,可以实现ToF测距,这也是笔记本电脑没有的功能。

屏幕方面,iPad Pro 11英寸 2020款支持P3色彩管理,实测色域容积为72.9%DCI-P3,色域覆盖为72.9%DCI-P3,平均△E为0.75,观感很出色。

续航方面,它的电池容量为26.85Wh,影音娱乐的情况下一整天没问题,实测玩《和平精英》90分钟,使用近30%电量。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虽然附赠了18W的充电头,但实际iPad Pro的充电功率可以达到30W以上。

新款iPad Pro在性能与工业设计上已经能达到入门级全能本的级别,但扩展性、操作系统等因素依旧复杂,所以如果你想要一台影音娱乐+轻度办公的电脑,那么新款iPad Pro 11英寸 2020款可以满足你。

但如果你真的想用iPad取代笔记本,那么你绝对不能是一个重度PC用户。

f3790d23cb1ad9eff35c3d5e0c50ca5a.png【猪王的良心结语】

由于咱们不忍心拆这台设备,因此就借用一下iFixit的拆解视频截图。

可以看到几乎一半以上的空间被电池和扬声器占据,主板仅为中间的一长细条,通过后盖进行散热。

acbeadde589c2e29b00e9f4882018b61.png

表面温度如上图所示,A12Z也不是省油的灯,背面最高温度达到了38.1摄氏度,  如果再带个套,估计就会加快过热降频的进程了。 

客观地说,新款iPad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可以代替笔记本电脑了。

因为有些人用笔电并不是要深度办公、创意设计、专业电竞,而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影音娱乐需求。

用专业的话说:“他们对PC的需求是,要一台‘互联网入口’,而不是‘生产力工具’。”对于他们来说,iPad Pro足矣。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从“生产力工具”的角度来说,iPad能代替笔记本电脑吗?

【如果笔记本电脑的“全部生产范围”是一块大蛋糕,那iPad Pro的“生产力范围”就是大蛋糕中的小块】

iPad Pro能够剪辑简单的4K视频,但不能剪辑复杂的4K视频,Bilibili百大UP主也没有谁是拿iPad出片的。

iPad Pro能够更顺畅地收发邮件,但不能帮你完成一篇上万字的学术论文,浑水给瑞幸出做空报告,也无法用iPad来完成。

就拿我自己来举例吧,我是一个数码博主,我运营微信公众号、微博、B站、淘宝、拼多多、京东店铺,因为任务太多太杂,还涉及财会,所以我无法用iPad Pro完成自己的办公任务。

所以苹果真的很精明,它没直接说iPad能代替电脑,只是不停地旁敲侧击暗示你。

在我看来,iPad Pro是一款很优秀的产品,但不能因为它优秀,就妄图代替笔记本电脑。

今年苹果宣传最卖力的还是那块带触摸板功能的键盘盖,设计非常巧妙,这也是果粉们叫嚣iPad代替笔电的最强道具。

但你有没有想过,笔记本电脑早在N年前就用上触摸板+键盘了,iPad只是迎头赶上而已,距离代替还早。

想当年乔布斯发布了代替传统智能机的iPhone,那时候的苹果并没有顺便发布一款带键盘的手机。

而如今的苹果发布了代替笔记本电脑的iPad Pro,与此同时还发布了一款MacBook Air笔记本。

所以iPad Pro到底能不能替代笔记本电脑?

我相信,苹果心里比我们更清楚。

c4470bbe382bf7fed15e9f027645eab3.png

猪王二手店

64dc44740587a03149713e686a43dd6b.png

猪王新机店

938a99c95a28440caa72a7dd470ac0b7.png

看视频评测

【笔吧评测室招商计划启动啦】

【广告投放请点我联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