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车牌识别使用训练集_TensorFlow基于MNIST数据集实现车牌识别(初步演示版)

在前几天写的一篇博文《如何从TensorFlow的mnist数据集导出手写体数字图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通过TensorFlow将mnist手写体数字集导出到本地保存为bmp文件。

车牌识别在当今社会中广泛存在,其应用场景包括各类交通监控和停车场出入口收费系统,在自动驾驶中也得到一定应用,其原理也不难理解,故很适合作为图像处理+机器学习的入门案例。

现在我们不妨酝酿一个大胆的想法:在TensorFlow中通过卷积神经网络+mnist数字集实现车牌识别。

实际上车牌字符除了数字0-9,还有字母A-Z,以及各省份的简称。只包含数字0-9的mnist是不足以识别车牌的。故本文所做实验仅出于演示目的。

由于车牌数字是正体,而mnist是手写体,为提高识别率,需要从mnist图片集中挑选出形状比较规则工整的图片作为训练图片,否则识别率不高。作为参考,下图是我挑选出来的一部分较工整数字:

(如果你需要我挑选出来的图片,可以评论或私信我留下邮箱)

出于演示目的,我们从网上找到下面这张图片:

现在我们假设该车牌号为闽0-16720(实际上是闽O-1672Q),暂不识别省份简称,只识别0-16720。

上图经过opencv定位分割处理后,得到以下几张车牌字符。

现在我们通过如下代码,将这几张字符图片输入到上一篇博文《如何用TensorFlow训练和识别/分类自定义图片》中构建的网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