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选择python_我为什么选择了Python

最早开始系统的学习编程和写代码是从初中开始的,遥想当年的编程环境也是感人,用着机房万年不换的机器,在win95的机器上做着不明所以的题目。可能这就是我最初对编程的概念,既不理解也不深入。那为啥要学呢?其实也是受CCTV7频道(没错,就是给我们讲解如何用真理说服人的农业军事频道)的一档编程教学节目的影响,对编程这件事情产生了莫名的好感,具体的节目名字现在已经忘记了,也不知道节目中的老师和三位同学目前在何处高就。不过这档节目给我留下的印象可是相当深刻,看着满屏的Basic代码,要是没记错的应该叫QBasic,外加绚烂多彩(以当时的视角来看)的实现效果,简直是不能更高大上了。所以初中三年级的时候,学校那边要组织一个队伍去参加地区的NOIP比赛,我也就顾不上快中考了这件事,直接报名参加了。学习的编程语言是Pascal,这个名字在我工作后和一些IT公司的从业人员交流的时候,甚至有些人是不知道的。看来这东东是有些古老了,不过Pascal还是有其特点的。那就是非常严格的格式要求,以及非常清晰的定义,甚至过程和函数都是独立的两个东西。而且在后来学习其他编程语言之后,发现Pascal在当时的条件下,作为学习和教学的语言还真是合适。清晰的结构,简单的逻辑过程,用来上课真是再合适不过了。就这样Pascal伴随我直到高中毕业。

上大学时,我最终选了生物科学方向(毕竟,21世纪是生物科学的世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