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基础实验指导2015,2015计算机应用基础实验.doc

《计算机应用基础》实验报告

综合实验一:Windows 7系统实验序号:0900650-1

学  号1304000417姓  名薛文童专业、班大法1304实验地点现教中心机房指导教师喻晓和时间2013年10月一、实验目的及要求

熟悉Windows 操作系统的界面

学会配置Windows系统

掌握窗口的基本操作

掌握“开始”菜单中启动和使用应用程序的方法,学会利用任务栏来实现程序的切换。

使用“我的电脑”及“资源管理器”进行文件管理

掌握可移动磁盘的基本操作,如格式化、存取信息和删除信息掌握文件搜索的方法,熟练使用搜索工具

掌握IE浏览器的使用方法并了解IE浏览器的常用功能

硬件:因特网接入;

软件:Windows 操作系统。~实验6,第6章实验1~实验3

1.设置工作环境

(1)更改桌面的壁纸图案。

第一步:在桌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再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个性化”选项,打开“个性化”窗口:

第二步:单击“桌面背景”链接,打开“桌面背景”窗口;

第三步:在“主题”列表框中选择所需要图片的类型,在“背景图片”列表框中选择所需要的图片,单击“保存修改”按钮

(2)更改显示分辨率,,,,,,

(3)设置“回收站”,C”盘的回收站最大空间为10%,“D”盘删除时不将文件移入回收站,,

2.校准计算机系统的时间。

在“控制面板”窗口中单击“时钟、语言和区域”分类,打开“时钟、语言和区域”窗口,然后在“日期和时间”栏中单击“设置时间和日期”超链接,在打开的“日期和时间”对话框中单击“更改日期和时间”按钮,在列表框和微调框中设置时间和日期。

3.更改计算机名称,并更改工作组为“实验,,

第一步:单击“开始”按钮,在弹出的“开始”菜单右侧的“跳转列表区”中选择“控制面板”选项,打开“控制面板”窗口;

第二步:单击“用户帐户和家庭安全”,在打开的对应窗口单击“用户帐户”;

第三步:在打开的“更改用户帐户”窗口中单击“管理其它帐户”,打开对应窗口;

第四步:单击“创建一个新帐户”链接,打开“命名账户并选择账户类型”窗口;

第五步:在输入账户名称文本框中输入新建账户名,账户类型选择“标准用户”单选按钮,单击“创建账户”按钮,完成一个新账户的创建;

第六步:单击新建的账户,打开“更改账户”窗口,单击“创建密码”链接,打开对应窗口,在相应的文本框中输入密码,单击“创建密码”按钮。

5.查看系统硬件的详细配置,

(1)在D盘根目录下建立一个名为“实验”的文件夹。

第一步:打开D盘,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文件夹”;

第二步:将文件夹命名为“实验”。

(2)使用搜索工具,查找指定的文件,如“notepad”文件。并将“notepad”文件拷贝到“实验”文件夹中。

第一步:在“搜索”框中输入“notepad”;

第二步:将“notepad”文件复制到“实验”文件夹中。

(3)文件改名,d:\实验文件夹中的“notepad”文件改名为“ndepad1”。

第一步:右键单击“notepad”文件,选择“重命名”命令;

第二步:在文件名框内输入“ndepad1”。

(4)改变文件的属性,notepad”文件的属性改为“隐藏、只读”。

第一步:右键单击“notepad”文件,选择“属性”;

第二步:选中“隐藏”、“只读”。

(5)更改“d:\实验”文件夹的属性,,d:\实验 文件夹为私人专用。

第一步: 打开“资源管理器”窗口,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命令;

第二步:在“查看”选项卡中,将“使用共享向导(推荐)”复选框取消,单击确定按钮。

(7)一次性删除“实验”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

第一步:右键单击“实验”文件夹,弹出快捷菜单,选中“删除”命令;

第二步:在弹出的“删除文件夹”窗口中选择“是”;

第三步:若要彻底删除可再“清空回收站”。

7.从系统文件夹下分别搜索:

(1)所有“win*.exe”文件。

在“搜索”框中输入“win*.exe”。

(2)满足上题条件且字节数大于或等于2.5MB的文件。

在“搜索”框中进行相关选择。

8. 配置TCP/IP协议

某同学需要通过校园网连入Internet,他到学校网络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后,网络中心为其开具了配置清单如下:

IP地址:03

子网掩码:

默认网关:

DNS服务器:和8

请按照该配置清单,配置TCP/IP协议。

第一步:打开“控制面板”,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更改适配器设置”;

第二步:在校园网网络图标上点击右键,选择“属性”;

第三步:选择“Internet协议”,单击“属性”按钮;

第四步:在打开窗口中输入配置要求,单击“确定”退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