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微型计算机各部件传送的信号类型,微机原理及应用试卷

一填空题

1目前,计算机硬件系统结构还是经典的冯诺伊曼结构,由_____,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五个部分组成。

2________是传输信号的一组导线,作为微机各部件之间信息传输的公共通道。

3微机的系统总线按功能分成三组即______,_____和______。

4数据寻址方式有六种即立即寻址,寄存器寻址,_______,寄存器间接寻址,寄存器相对寻址和基址变址寻址。

5_________是一种采用指令助记符,符号地址,标号,伪指令等符号编写的程序设计语言。6汇编语言源程序不能直接被机器所识别。汇编语言要被机器执行,首先要转变成_____代码的形式的目标文件,此过程称为汇编。

7程序设计有7个步骤即分析问题,确定解决问题的算法,绘制流程图或结构图,分配存储空间及工作单元,编写程序,静态检验,和______。

8结构化程序设计的三种基本结构指顺序,______,循环。

9每条指令的执行包括_______,译码和执行。

10CPU访问存储器或输入输出端口时,需要通过______进行读或写操作。

11ROM中存储的信息具有,芯片断电后所储存的信息不会改变或消失。

12、完成下面不同数制之间的转换

73.25D=____________B,10010010B=__________H

100101.11B=__________D=___________BCD

13、指令MOV AL, BL 对源操作数来说是________寻址方式,

MOV AX, [BX+6]对源操作数来说是_________寻址方式,

MOV AX, DS:[2000H]对源操作数来说是________寻址方式。

14、8088CPU的地址总线有__________条,最大内存空间为__________,物理地址是由

__________和__________形成的。

15、在8088系统中五片中断控制器8259可控制__________个中断源。

16、执行INT 04H 后,中断服务程序入口地址的CS 在_____, _____ 单元,IP 在______,

______单元中。

17、串行通信有两种基本的通信方式,分别是__________和__________。

18、8255 有两个控制字,它们分别是_________和_________。

19、堆栈操作时,一次数据入栈,堆栈指针________;一次数据出栈,堆栈指针________。

20、8086 系统中的汇编语言程序可以使用四个段,程序运行时,四个段的基地址分别放在_______、_______、_______及_______。

21、若某中断向量为10H,则该中断的中断服务子程序的入口地址在中断向量表中的物理

地址范围为________~________。

22、8259 可编程中断控制器可以进行级联,其级联是通过________管脚实现的。此时,主

8259 应接________。

23、外部设备是通过________引脚向CPU 请求服务的,而CPU 是通过________给外设应

答。

24、对字符串操作时,______指向源操作数,______指向目的操作数。

25、设[X]补=11100011,[Y]补=00110010,[X]原=_______,[X-Y]补=_______。

26、设SS=1000H,SP=3000H,AX=128AH ,CX=0931H 则执行下列指令后

PUSH AX

PUSH CX

POP AX

SS=________,SP=________,

AX=________,CX=________。

27、[A+B]补=10011101,则A+B 的真值为_________D。

28、若三片8259 级联,从片分别连接在主片的IR2和IR5上,则主8259A的ICW3 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