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计算机二级java_2014年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java精选试题及答案九

1、假设MyProg.java已经通过JDK编译程序进行编译通过生成了应用程序,那么通过命令行执行这个语句:java MyProg I like tests ,那么main方法中的args[0]是______。

A、MyProg

B、I

C、like

D、tests

本题考查的是Java程序的结构。

Java程序通过args数组保存了在命令行中输入的所有参数,其中个参数是I。

故本题答案为B。

2、给出以下关于一个使用适当的字符间距的字体的TextField的表达式TextField t = new TextField("they are good",40);以下说法中______是正确的。

A、被显示的字符串可以使用多种字体//只有一种字体

B、一行中的字符数是40//使显示的字符数

C、显示的宽度正好是40个字符宽//有可能不足 只是设置的大小

D、用户可以编辑字符

本题考查的是TextField的使用方法。

对于TextField的该种形式的构造函数来说,前一个参数是文本域中初始的字符串的显示值,而后一个是推荐的显示宽度,以列数表示,在构造文本域的时候会将这个大小设置为大小,如果容器的限制使得文本域不能显示这么多也没有办法,一般来说是比这个大小大的,而且即使宽度很小,你也可以在文本域的一行中输入很长的字符串,只要不使用回车,在超过显示宽度后文本域会自动出现水平滚动条(没有被设置为关闭,缺省是不关闭的),而文本域的缺省编辑方式是可编辑的,一个文本域只能使用一种字体,这个字体可以在运行的过程中报考的改变,但是文本域中的所有字符串都将使用这个字体显示。

故本题答案为D。

3、下列特点中, 是Java虚拟机执行的特点之一。

A、字节代码

B、多进程

C、静态链接

D、编译

本题考查的是Java虚拟机。

Java语言的执行模式是半编译和半解释型。Java编写好的程序首先由编译器转换为标准字节代码,然后由Java虚拟机去解释执行。字节代码也是一种二进制文件,但不能直接在操作系统上运行,它可看作虚拟机的机器码。虚拟机把字节代码程序与各操作系统和硬件分开,使Java程序独立于平台。

故本题答案为A。

4、下面 不是Java中的容器。

A、Frame

B、Panel

C、Scrollbar

D、Dialog

本题考查的是Java的容器。

容器java.awt.Container是Component的子类,一个容器可以容纳多个构件,并使他们成为一个整体。

常用的容器有Frame(窗口容器),Panel(面板容器),Applet(java小程序的容器),Dialog(对话框容器)等。

而本题选项中的Scrollbar是滚动条,它是一个构件,并不是容器。

故本题答案为C。

欢迎进入:233网校“2014年计算机二级在线估分※备考精讲班”,助大家参考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