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SN切换流程_5G NR无线网络切换问题优化详细介绍

01

5G NR网络架构

ee1b129f11c45a47432213a55524e369.png

NSA架构

5e2d8b4c5ba979694eb124e7cedc5aeb.png

SA架构

02

5G NR切换原理

SA的切换原理和LTE基本一致,NSA的切换由于引入了主站(锚点站)和LTE有较大区别,以下重点介绍NSA场景下的切换。

SA切换过程和空口信令

详情请点击链接:5G SA切换信令解析

NSA切换原理

41efcc27734dc762ffc550c3294a7d38.png

  • LTE系统内移动性:UE在MeNB1和SgNB1的覆盖区内,已接入LTE/NR双连接。UE向基站MeNB2移动时触发主站切换,从MeNB1切换到MeNB2,此种场景下源MN在切换之前会先发起SN释放流程(主站站内切换不释放),释放掉SN,切换成功后再触发SN增加流程将SN增加到目标侧MN.

  • NR系统内移动性(前提是配置了同频邻区)在SgNB1服务区内向SgNB2或者本站其他小区移动时可能发生辅站变更。

b9bcec7a391e79b25f34cc3f4ad99a81.png

易混淆概念

MeNB(MN)

Master eNodeB,主基站,是NSA DC终端驻留小区所属的LTE基站,现网目前版本仅支持将LTE基站设置为MeNB。

SgNB(SN)

Secondary gNodeB,辅基站,是MeNB通过RRC连接信令配置给NSA DC终端的N

  • 9
    点赞
  • 4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