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数据库乱码怎么解决方案,php以及数据库乱码的解决方法

刚刚搭建一个网站,或者刚刚想测试一下自己的写的php的程序的时候,乱码是个比较头疼的问题。尤其是现在服务器的提供商等等的问题,有时候一个问题解决不了,还真的想死呢。下面说说个人的经验。

首先我们可以测试一下php文件的乱码,这个好解决,用echo “中文”;就行了,如果显示的有问题,ok,你就要注意这两个了:一是看看我们流浪器是不是使用的解码错误,只要改变网页的这个meta标签就可以让浏览器自己改变编码方式了 里面是gbk还是utf-8,自己决定了,原则是从数据库到网页必须全部统一。二是php文件的乱码,这个好解决。在dm中打开php文件修改-》页面属性-》标题/编码 中改一下就ok了。www.chaochaoblog.com页面文件没问题了,我们可以改数据库,一般来说我们是使用phpmyadmin来管理数据库,这个程序会默认使用latin来编码我们的数据,一般来说我们需要在数据库入口、表以及里面的text char等字符串三个地方去改变我们的编码方式,同样,遵循一致原则,utf-8 或者gbk。gbk一般是选择gbk_chinese_ci,而utf-8也是那个general的那个。

好了如果到了这里你的编码还有问题的话,如数据库代码没写错,但是就是写不进去数据。那么考虑在php代码中加入这一句:mysql_query(“set names gbk;”);

ok全部搞定。再也不用为乱码发愁了。gbk、utf-8我的个神啊。

如无特别说明,本博客文章皆为原创。转载请说明,来自吵吵博客。

吵吵微信朋友圈,请付款实名加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