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分类混淆矩阵结构_「混淆矩阵」4.4.2分类模型评判指标(一) - 混淆矩阵(Confusion Matrix) - seo实验室...

混淆矩阵

简介

混淆矩阵是ROC曲线绘制的基础,同时它也是衡量分类型模型准确度中最基本,最直观,计算最简单的方法。

一句话解释版本:

混淆矩阵就是分别统计分类模型归错类,归对类的观测值个数,然后把结果放在一个表里展示出来。这个表就是混淆矩阵。

数据分析与挖掘体系位置

混淆矩阵是评判模型结果的指标,属于模型评估的一部分。此外,混淆矩阵多用于判断分类器(Classifier)的优劣,适用于分类型的数据模型,如分类树(Classification Tree)、逻辑回归(logistic regression)、线性判别分析(Linear Discriminant Analysis)等方法。

在分类型模型评判的指标中,常见的方法有如下三种:

混淆矩阵(也称误差矩阵,Confusion Matrix)

ROC曲线

AUC面积

本篇主要介绍第一种方法,即混淆矩阵,也称误差矩阵。

此方法在整个数据分析与挖掘体系中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ce484ee501dfc3e8b80d64a37ac7cf2a.png

混淆矩阵的定义

混淆矩阵(Confusion Matrix),它的本质远没有它的名字听上去那么拉风。矩阵,可以理解为就是一张表格,混淆矩阵其实就是一张表格而已。

以分类模型中最简单的二分类为例,对于这种问题,我们的模型最终需要判断样本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