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包名添加后缀,AndroidManifest.xml里加入不同package的component (Activity、Service里android:name里指定的值一般为句号加类名...

我们都知道对于多个Activity如果在同一个包中,在Mainfest中可以这样注册

package="com.trinea.sns.activity"

android:versionCode="1"

android:versionName="1.0">

android:label="@string/app_name">

android:label="@string/app_name">

上面的UpdateStatusActivity和ViewSnsActivity同样在包com.trinea.sns.activity下面可以如此定义,但如果

UpdateStatusActivity在包com.trinea.sns.activity下,而ViewSnsActivity在包com.trinea.sns.activity2下面怎么办呢

每一个Activity、Service等应用程序组件都会对应AndroidManifest.xml文件中的一个、标签。在这些标签中有一个必选的属性:android:name,该属性需要指定一个类名,像上面的.UpdateStatusActivity和android.intent.action.MAIN。大家发现这两个有什么不同了吗,对了。第一个是.的方式而第二个是全路径的方式。指定android:name属性值有3种方式,如下:

1.  指定完全的类名(packagename+classname),例如,net.blogjava.mobile.Main。

2.  只指定类名,例如,.Main,其中Main前面的“.”是可选的。该类所在的包名需要在标签的package属性中指定。

3.  指定相对类名,这种方式类似于第2种方式,只是在标签的android:name属性中不光指定类名,还有部分包名。例如,如果Main类在net.blogjava.mobile.abcd包中,就可以在标签的package属性中指定net.blogjava.mobile,然后在标签的android:name属性中指定.abcd.Main。

由此可见,package的目的是为了更方便地指定android:name以及其他相关属性的值,就是一个默认的包。如果不在android:name中指定包名,会自动将package属性值加在前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