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重启计算机的快捷键,xp电脑关机重启快捷键是什么

我们在使用xp系统电脑的时候,给电脑进行关机时不必每次都去按关机键关机,我们可以利用快捷键关机重启,怎么办呢?下面学习啦小编教大家xp电脑关机重启快捷键的解决方法,供您参考。

xp电脑关机重启快捷键的解决方法

快捷方式关机:

建立关机快捷方式:右键点击桌面空白处,在弹出来的菜单中选择 新建 → 快捷方式

bc1cba596a4ebd54018d3d77cc1734c4.png

在弹出来的选项卡中输入:Shutdown.exe →下一步

因为这个 Shutdown.exe 文件在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C盘通常为系统盘)

在路径中输入相对路径:%windir%\system32\Shutdown.exe 也行,返回上一步能看到。

f17517f5c8be4cb812cbbbd090e43d55.png

然后再在 Shutdown.exe 文件后面加上参数(注意参数之间有空格):

-R = 重启计算机

-S = 关闭计算机

-T = 倒计时秒数

-c = 关机显示提示讯息(自定义关机时提示语,最多不能超过127字节)

比如:要设置一个快速关机的快捷方式,就可以这样输入参数:Shutdown.exe -s -t 0

998bc8e7aaab3d185467f0e179215c3c.png

输入正确的参数之后,点击完成,稍后就会在桌面上新建一个快捷关机的图标,双击这个快捷图标就能快速关机了,但是这个关机是不保存用户之前的设置的,比如打开的记事本、编辑图片等程序都需要提前保存好。

9c049e483e86909352a15cfb3b3daa6c.png

因为设置快捷关机是默认调用 Shutdown.exe 系统关机文件,所以这个快捷图标的名称也是它,可以重命名为 关机 即可,以示区别。

bbcbfd04807f8259a1eb9f6cee5c410f.png

这个系统默认的系统图标是否不好看?没有关系,更换一个靠谱的系统图标:

右键点击图标 → 属性 → 更改图标 → 选中系统关机图标(那个红的不错)。

666d741dc50391e487cccbeb7bcba892.png

再给这个关机快捷方式配置一个快捷键,就能享受品牌计算机的待遇。其设置方法是:

右键点击关机图标 → 属性 → 在弹出的菜单中将鼠标点击一下 快捷键 → 按 F4键。

以后只要点击一下 F4键(别按错键了!),操作系统就会瞬间关机,是不是很爽!

306f43c3d300a723e3054c12bad7bfe2.png

使用同样的方式也建立一个 重启 的快捷方式在桌面,命令是:Shutdown.exe -R -t 0

设置好之后别忘了重命名为 重启 ,图标和快捷键也不能和关机一样,否则就会误操作了。

1e456e36e918e7be1860ef9850b9248e.png

快捷方式关机:

如果不想设置快捷方式关机,也可以使用快捷键的关机方式,但要注意,这种关机、重启方式也是不保存用户的设置为前提,所以关机、重启就会快一些,尤其是关机、重启遇到保存用户设置异常的情况下,这个临时措施也是很奏效的。按三键(Ctrl+Alt+Del)调出Windows任务管理器 → 按住Ctrl键不松手,点击 关机 或者 重启 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