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理玫瑰花图怎么画_如何用Excel绘制节理玫瑰花图、水系玫瑰花图?如何将CAD属性平面角智能转化为方向角?...

Excel绘制玫瑰花图

我们知道,老一辈的地质工作者或者学院派教学中,玫瑰花图一般是用尺笔和毫米方格纸手工画的,不仅费时还易出错。互联网+时代,我们能否使用计算机来绘制出玫瑰花图呢?当然国外的一些专业软件可以绘制出,但是需要付费。不用担心,下面我来教大家如何用Excel免费便捷地绘制出玫瑰花图!

自创技术:CAD方向角智能转化、走向角度快速统计、Excel绘制玫瑰花图

一.玫瑰花图简述

玫瑰花图主要用作节理的统计方式之一,方法简便,形象醒目,比较清楚地反映出主要节理的方向,有助于分析区域构造。最常用的是节理走向玫瑰花图。分析节理玫瑰花图,应与区域地质构造结合起来。因此,常把节理玫瑰花图,按测点位置标绘在地质图上。这样就清楚反映出不同构造部位的节理与构造(如褶皱和断层)的关系。综合分析不同构造部位节理玫瑰花图的特征,就能得出局部应力状况,甚至可以大致确定主应力轴的性质和方向。此外,还有水系走向玫瑰花图、风玫瑰花图等,玫瑰花图在工程领域用途颇为广泛。

二、绘制方法

1.CAD方向角智能转化

CAD线段属性中自带有该线段在“ XY 平面中的角度”,但CAD中的“ XY 平面中的角度”与我们所要统计的方向角有着以下四个区别,使CAD中的“ XY 平面中的角度”不能直接引用:

a).方位角正北方向为0°,而CAD中以正东方向为X轴0°。 b).方位角为顺时针,而CAD中的属性自带角度是从X轴方向逆时针测出的。 c).最棘手的是,CAD中线段的起点与终点调换,其测出的属性角度值不等。 d).最后,玫瑰花图中的方向角只统计270°-90°(上半圆)范围内的,所以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