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报警器c语言程序,(完整版)基于单片机的家庭防盗报警系统doc毕业论文

感器模块,所以本设计是用程序加以实现的。本设计中用的是被动型红外传感器。本文设计的题目是基于单片机的家庭防盗报警系统。本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当有人进入红外传感器的检测范围,红外传感器把检测到的信号输入单片机。单片机通过红外传感器输入的高低电平去控制报警电路,以来通知主人有人进入,从而起到防盗的目的。在Protues软件中没有红外传感器模块,所以本设计是用程序加以实现的。本设计中用的是被动型红外传感器。

图10系统硬件电路

4. 软件设计 4.1程序设计流程图

按上述工作原理和硬件结构分析可知系统主程序工作流程图如图11所示。

图11程序流程图

4.2中断子程序设计

(1)要产生音频脉冲,只要算出某一音频的周期(1频率)[14],然后将此周期除以2,即为半周期的时间。利用定时器计时这个半周期时间,每当计时到后就将输出脉冲的IO反相,然后重复计时此半周期时间再对IO反相,就可在IO脚上得到此频率的脉冲。

定时时间为1s 报警蜂鸣声音为1KHZ=(1(500us*2))。所以中断为500us,中断一次21H加1,直到256*500us,22H加1,到22H.3为1,即256*500us*8=1.024s。

约1秒间隔会使LED反转一次,而蜂鸣则一秒鸣一次,得到“嘀...嘀...”的报警声,同时LED闪烁,声光报警。

(2)利用89C51的内部定时器使其工作在计数模式MODE2下[15]。中断子程序流程图如图12所示。

图12 中断程序流程图

5系统仿真

本设计通过利用Proteus仿真,将所编写的程序用Keil软件编译,所仿真原理图如下图所示。

图13系统原理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