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里密码加密_如何在MySQL中给密码加密与解密

如何在MySQL中给密码加密与解密

发布时间:2020-04-17 10:18:41

来源:亿速云

阅读:308

作者:小新

如何在MySQL中给密码加密与解密?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今天小编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MySQL中给密码加密与解密的方法,所以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内容,一起往下看吧。

MySQL密码加密与解密详解

有多种前端加密算法可用于数据加密、解密,这是一种简单的数据库级别的数据加密、解密解决方案。

以MySQL数据库为例,它内建了相应的加密函数(AES_ENCRYPT() )和解密函数(AES_DECRYPT())。

1.建表:建表时注意数据的类型CREATE TABLE users( username VARCHAR(10), PASSWORD VARCHAR(10), testpswd VARBINARY(20) );

此表有三个字段,'用户名' ,'密码' ,'加密的密码'。

0732149dd39a9620360c7af5d963f52a.png

2.在表中插入数据INSERT INTO users (username,PASSWORD,testpswd) VALUES ('sxyu','1233210',AES_ENCRYPT('1233210','key'));

插入一条记录,AES_ENCRYPT()函数需要一个“key”来协助加密,解密同时也需要它,需要牢记。

3.从表中查询加密数据(解密):SELECT username,PASSWORD,AES_DECRYPT(testpswd,'key') FROM users

从查询结果可以发现,解密后的密码与原本的密码是相同的。

关于如何在MySQL中给密码加密与解密就分享到这里了,当然并不止以上和大家分析的办法,不过小编可以保证其准确性是绝对没问题的。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对大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可以学以致用。如果喜欢本篇文章,不妨把它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