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数学作业能用计算机算吗,数学作业用计算器来计算,这种做法对吗?

原标题:数学作业用计算器来计算,这种做法对吗?

不要小瞧四则运算

小学阶段数的计算认知序

9401cbf883964cb6f279eaf97b515b13.png

从学习认知序中你会发现,数的计算是伴随着数域的不断拓展反复学习四则运算,正是深化对于加减乘除含义的理解。这也是数学螺旋式课程特点的体现,具有系统性和连续性。

我们要警惕这种轻视基本运算训练的思想,运算实力和数学实力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样也要警惕把单一运算过分单练,作为一种技能化的思想。学习的道路上不要投机取巧,比如用计算器,珠心算等,这些都是工具和技能,是偏离课标大纲的主旨的。从小升初重点考察重点来看,是分数的速算与巧算技巧,更侧重运算灵活性考察。

计算技能的发展

四则混合运算是一切运算的基础,对于计算技能,除了通过算法系统学习,保证准确率和速度外,上升一个层次,是对于运算灵活性的考察,这也体现了数学思维与计算的结合。合理运用法则,既快又灵活算出正确结果。

核心数学思想是 凑整先算。而采用计算器或珠心算,相当于没有任何数学思想的提炼。

d5e70c14fa5af19e8b0954c69561d032.png

三年级是对于整数四则运算算法学习的关键定型期,算法是一系列步骤,也是最基本的数学要求,保证100%正确率,一方面说明对于笔算程式的本能化反应形成,另一方面心算能力已经潜移默化,为更高阶段运算灵活性的学习打下基础,只有坚持不断的练习才能形成良好的做题习惯。

82c4c0b2452a0724c3cf5b004f7671fd.png

结语

数学是逻辑思维学科,重视的是思考过程,投机取巧必然无法享受思考的过程和感悟数学的真谛!以上!

欢迎关注王老师头条号及数学专栏

学习更多好玩有趣的数学学习方法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