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坚持是什么_坚持跑步八年,90后大学生告诉你,坚持锻炼的意义

参与访谈的是我以前的大学同学、现在的同事,他坚持跑步8年多,风雨无阻。这些年的坚持,让他有了健康的体魄,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身边的人都很佩服他的毅力。所以今天,我临时决定对他进行一次突击访谈,探索他多年来坚持跑步的心路历程。

3d04369e86f27b0dbc5baf29b2627900.png

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跑步的?

答:2011年上半年。

问:当时是什么原因开始跑步的?

答: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那时我的身体不是很好,想通过跑步加强自己的身体素质;二是想刻意培养自己的意志力,坚持每天早睡早起。除此之外,那时候我还有个小计划,2012年寒假我要从赣州骑行回到老家九江,跑步也算是为这一计划做准备了。

问:计划后来实现了吗?

答:实现了,从赣州到九江总共690公里,我骑了六天。

问:是什么让你在这八年里坚持不懈跑下来的?

答:首先我有了一个坚持的基础,一年已经跑下来了,继续坚持就不难了;其次,我体会到了跑步的好处,我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好了;最后,早上的风景特别美,在跑步过程中,天空从一片漆黑到露出一丝光亮,再到太阳升起,你能够感受到时间的流转,那一刻似乎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

问:你多长时间跑一次?

答:以前读大学的时候,精力比较好,基本上每天都会跑,那时候每天只跑8到10圈。后来我就跟着软件系统性的跑,记录跑步的路程和速度,跑的路程也多了起来。现在因为工作比较忙的缘故,跑步次数少了,但还是坚持一周至少跑三次。

问:跑步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现在跑步对于我来说,已经不是一个坚不坚持的问题了,它已经融入到我的生活里了,就像每天都要吃饭、睡觉一样。

问:你认为跑步带给你的收获是什么?

答:第一个收获一定是健康的身体,我现在很少生病,抵抗力很强;第二是有了对生活积极乐观的心态,我现在变得越来越乐观,越来越自信,面对生活的挫折也不会像从前一样退缩,而是勇敢的面对,去接受挑战。

问:在锻炼身体方面,你对我们有什么建议?

答:要养成一个锻炼的习惯,现在很多人身体素质比较差,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的身体能够带给你很多。通过跑步这件小事,你能够真切感受到坚持带给你的变化,能够深刻体会坚持的意义,进而培养你坚韧不拔的性格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不只是跑步这一方面,很多事都贵在坚持,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下来,你能坚持下来就会有收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