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io流都是由_Java IO流中先关闭输出流还是先关闭输入流?为什么?

java中需要手动释放的资源bai常见的有以下两个:

流相du关资zhi源

流相关资源一般遵循:

1)先开后关dao,先开的输入流,再开的输出流,通过读取输入流写入输出流中,那么应该先关输出流,再关输入流,但是一般关闭输入输出流操作都是在读写完成后的finally中执行的,所以即使先关输入流,再关输出流也不会任何问题,因为读写操作没有进行了。

2)先关外层,再关内层。如BufferedInputStream包装了一个FileInputStream,那么先

关BufferedInputStream,再关FileInputStream。但要注意的是由于一般处理流持有节点流引用,处理流都会在自己的close方法中去关闭节点流,因此我们只要关闭外层的处理流即可,如果多此一举的关闭节点流反而会报错。如BufferedInputStream包装了FileInputStream,我们只要关闭BufferedInputStream即可

3)只关处理流,不关节点流,原因见上述第二条

流相关文章参考:http://blog.csdn.net/u012250875/article/details/78341874

jdbc相关资源

Connection,PrepareStatement,ResultSet三个资源。这三个资源的获取顺序是:

先获得一个jdbc连接对象Connection,再通过连接对象获得一个sql预处理对象PrepareStatement,如果是查询的话最后还会通过PrepareStatement对象获取一个结果集ResultSet对象,关闭顺序与获取顺序正好相反。先关ResultSet,再关PrepareStatement,最后关Connection。

原文:https://www.cnblogs.com/it-deepinmind/p/1316881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