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网重启路由器就好_每天都要重启路由器?难怪WIFI越用越慢,宽带师傅透露其中窍门...

Wifi成了现代人根本离不开的智能用品了。虽然有手机流量,但是冲浪的速度哪里是手机能够跟上的?家有Wifi岂不美哉?相信没有人能够离开Wifi吧,想象一下炎炎夏日,开着空调吃西瓜,躺在床上玩手机,这不是大家的小确幸吗?不过Wifi虽然方便,但是作为长期冲浪选手来说,相信大家都会遇见Wifi信号不好,容易断网的情况吧,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5f47196a20fa299c9b2e7651a95dac8c.png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关闭路由器。我们抛开其他问题的可能来分析一下这个原因,一般来说网络不好就是因为网络质量问题或者是Wifi被别人蹭,拉低了你的使用网络效果。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长时间不关闭路由器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那么长期不关闭路由器会出现什么状况呢?

ac949d7c956fce7d3375c948ce04a26d.png

首先就是缓存问题,大家可能不知道路由器虽然是一个运送网络的机器,但是它就像我们的手机一样,运行时间久了,也是会有很多垃圾缓存的。关机这个动作就好比我们在清理手机里面的垃圾,路由器就开始自我清理。因此如果长时间不关机,路由器里面的垃圾就会越来越多,从而导致运行速度变慢。

3c5a2af68710311afa8867910869707f.png

长时间不关机带来的影响比如出现故障,可能会遇到无法连接等问题,那么这时不需要打电话维修,只需要关机后重启就行了。因为路由器在长期处于运行状态时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来一个“小罢工”。

d5c57645f5367bc081774ec654a19428.png

如果让路由器长期处在运行状态,简直就是在让它体现进入衰老模式。在运行期间,路由器时处于高温模式,其中对里面的零件损耗特别大,零件就无法冷却降温,会降低他们的使用寿命,一个好好的路由器可能在两三年就报废了。

3e9a9f1c8fe53599a98cd1a2f4e7c748.png

所以定时关机对路由器来说是很重要的,每周如果选择定时关机十几分钟,让路由器自行清理缓存,降低零件温度,才能更好地使用路由器。当然了,如果每天都关机,对路由器来说也不好,频繁关机会给路由器带来电流的冲击、运行,也会使寿命变短。

e67f4ca9bb4b121b984265cbb440a74d.png

除此之外,路由器的摆放位置也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路由器的摆放位置因为距离远近受到影响,不想被邻居家蹭网,最好是找个折中的位置,确保自家每个房间都能连接到网络。将路由器上的小天线错开位置摆放。一根横着放,一根竖着放。如果还有更多的天线,则可以尝试斜着放,让这些天线从不同的空间发散出去。并且,记得给路由器留出一点空间“呼吸”哦,不要选择放在贴墙的地方,留出一点空隙给路由器散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