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英文字符频率统计、编写一个程序_答粉丝问|统计文本中字母的出现次数及频率...

欢迎点击「算法与编程之美」↑关注我们!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算法与编程之美",欢迎关注,及时了解更多此系列文章。

1 前言

近日,小编收到一粉丝的留言,想要知道如何用python统计文本中英文字母的出现次数及频率。所以特写此篇文章来为这个粉丝解答疑惑。

图1 粉丝留言

2 问题解决

这个问题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用python实现对文本文件的操作,二是python对字符串的计数操作。为了方便大家理解,小编将先说第二部分再说第一部分。

2.1用python统计给定字符串中的英文字母出现的次数及频率。

统计字符串中的英文字母出现次数的方法有很多种,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比较简单的一种,容易理解些。

“统计”。要统计一个字符的出现次数,在python中可以直接用count()函数,比如要统计的字符为i,字符串为text_file,其用法见代码。

count = text_file.count(i) #统计该字母在原文本中的出现次数

通过这行代码,已经可以实现统计想要的字符在字符串中的出现次数了,然后它出现的频率就直接可以用出现次数除以总字符数。接下来就要统计多个英文字母了。

“过滤”。要统计多个字母,就需要不停的执行第一步,所以就需要使用for循环,i就在目标字符串中遍历。因为只需要统计英文字母,所以也可以用python自带的判断函数isalpha()。还有为了在遍历的时候不重复统计出现过的字符,所以就需要对目标字符串做一个处理,用python的set()函数就可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