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 select2.js 动态添加_JavaScript是什么意思?

1978e2e5486ded16372de655a22ffc3c.png

JavaScript是一种动态计算机编程语言。它是轻量级的,最常用作网页的一部分,其实现允许客户端脚本与用户交互并生成动态页面。它是一种具有面向对象功能的解释型编程语言。

JavaScript是一种非常着名的编程语言,最初是在二十年前开始的,其动机是使网页生动。它也是Web开发人员技能组的重要组成部分。简单来说,Web开发人员需要三种主要语言,它们是:

● HTML:允许您向网页添加内容

● CSS:用于指定网页的布局,样式和对齐方式。

● JavaScript:改进网页的行为方式。

JavaScript易于学习但很难掌握并用于各种用途,从简单地增强网站功能到运行酷游戏和基于Web的软件。

Javascript(浏览器中)可以做什么?

与10年前推出的版本相比,现代JavaScript非常强大。我可以称之为“安全”编程语言,因为它最初是为不需要它的浏览器创建的。在浏览器中,JavaScript可以执行许多操作,例如与用户的交互,网页操作和Web服务器。其中一些是:

● 向页面添加新的HTML内容

● 更改现有HTML内容和样式

● 对用户操作做出反应,如鼠标点击,指针移动等。

● 可以获取和设置cookie

● 记住客户端的数据。

Javascript(浏览器中)不能做什么?

有几件事情是javascript无法做到的,其中一些主要与“用户”安全原则有关。

● 浏览器中的JavaScript可能无法读取/写入硬盘上的任意文件,复制它们或执行程序。基本上它没有直接访问OS系统功能。

● 它无法保护您的页面源或图像。

● 它无法访问托管在其他域上的网页。

JavaScript是如何工作的?

当Web浏览器加载网页时,HTML解析器开始解析HTML代码并创建DOM。每当解析器遇到CSS或JavaScript指令(内联或外部加载)时,它都会根据需要移交给CSS解析器或JavaScript引擎。

JavaScript引擎加载外部JavaScript文件和内联代码,但不会立即运行代码;它等待HTML和CSS解析完成。完成此操作后,JavaScript将按照在网页上找到的顺序执行:定义变量和函数,执行函数调用,触发事件处理程序等。这些活动导致DOM由JavaScript更新并且由浏览器立即呈现。

518d009303bba9f0ae180bbf066a8048.png

如何在网页中加载JavaScript?

在网页中加载JavaScript的最常用方法是使用脚本 HTML标记。根据您的要求,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之一。

将外部javascript文件加载到网页中,如下所示: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js/javascript.js"></script>

如果javascript来自与网页不同的域,则可以指定完整的URL,如下所示: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code.jquery.com/jquery-3.2.1.min.js"></script>

JavaScript可以直接嵌入HTML中。例:网页在加载时弹出警告框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alert("Page is loaded");
</script>
作者:张弢
链接:JavaScript是什么意思?
来源:微信公众号前端留学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