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接收字符串数组_Java程序员须知Java字符串的十大问题

7c1d9482a45fadbde4262b7554185d95.png

相关问题得整理大家可以一起讨论学习!!!学无止境!!!!

1.如何比较字符串?使用“ ==”还是使用equals()?

简而言之,“ ==”测试引用是否相等,而equals()测试值是否相等。除非您要检查两个字符串是否是同一对象,否则应始终使用equals()。

如果您了解字符串实习的概念会更好。

2.为什么对于安全敏感信息,char []优于String?

字符串是不可变的,这意味着一旦创建它们,它们将保持不变,直到启动垃圾收集器。使用数组,您可以显式更改其元素。这样,安全敏感信息(例如密码)将不会出现在系统中的任何位置。

3.我们可以在switch语句中使用字符串吗?

是,对于版本7。从JDK 7开始,我们可以使用字符串作为切换条件。在版本6之前,我们不能使用字符串作为切换条件。

// java 7 only!

4.如何将字符串转换为int?

int n = Integer.parseInt("10");

简单,但是经常使用,有时被忽略。

5.如何用空格字符分割字符串?

String[] strArray = aString.split("s+");

6.什么是substring()方法真正起作用?

在JDK 6中,substring()方法为一个chars数组提供了一个窗口,该chars数组表示现有的String,但不创建新的。要创建由新的char数组表示的新字符串,您可以添加一个空字符串,如下所示:

str.substring(m, n) + ""

这将创建一个表示新字符串的新char数组。上面的方法有时可以使您的代码更快,因为垃圾收集器可以收集未使用的大字符串并仅保留子字符串。

在Oracle JDK 7中,substring()创建一个新的数组,而不使用现有的char数组。查看该图以显示JDK 6和JDK 7之间的substring()差异。

7. String vs StringBuilder vs StringBuffer

String vs StringBuilder:StringBuilder是可变的,这意味着您可以在创建后对其进行修改。

StringBuilder与StringBuffer:StringBuffer是同步的,这意味着它是线程安全的,但比StringBuilder慢。

8.如何重复一个字符串?

在Python中,我们可以乘以一个数字来重复一个字符串。在Java中,我们可以使用Apache Commons Lang包中StringUtils的repeat()方法。

String str = "abcd";
String repeated = StringUtils.repeat(str,3);
//abcdabcdabcd

9.如何将字符串转换为日期?

String str = "Sep 17, 2013";
Date date = new SimpleDateFormat("MMMM d, yy", Locale.ENGLISH).parse(str);
System.out.println(date);
//Tue Sep 17 00:00:00 EDT 2013

10.如何计算字符串中字符出现的次数?

使用来自Apache Commons lang的StringUtils。

int n = StringUtils.countMatches("11112222", "1");
System.out.println(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