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3.0和2.0区别_vue-cli3.0 之 自我初体验

e964daaca61d9eeaacb02b69cba7eb0a.png

其实在2018年8月10号,vue-cli3.0就已经面世了,由于项目中应用的全是2.x版本,所以并不了解3.0的vue-cli发生了什么变化,那今天尝试了下遇见的问题,在此做个记录吧!

问题一 :安装vue/cli

哈哈哈 安装就出现了个问题 ,占用了我20分钟,实在是太low了,我承认我是菜鸟哈哈哈

根据官网提示 如若想要安装vue/cli 必须先要把卸载以前的版本 要先执行

npm uninstall -g vue-cli

然后呢?然后就是安装新的版本

npm install -g @vue/cli

对的 是vue/cli 不是vue-cli。 那问题出现在了那里呢?

问题出现在了在你安装的是会报错 npm ERR write after end

那经过查资料 了解 解决办法是

npm install npm @5.6.0

将npm 版本降低到5.6 而后在执行

npm install -g @vue/cli 

即可!

(太墨迹了 哈哈哈 但是 不知道为什么 一写博客就那么多的闲白!)

第一次创建项目:

1.命令行

vue create my-vue-cli3.0// my-vue-cli3.0 是项目名字 随意

2.选择模板

一开始只有两个选项: default (默认配置)和 Manually select features (手动配置)

默认配置只有 babel 和 eslint 其他的都要自己另外再配置,所以我们选第二项手动配置。

在每次选择手动配置之后,会询问你是否保存配置,也就是图片中的 koro 选项,这样以后我们在进行创建项目的时候 只需使用原先的配置 就可以了,而不用再进行配置。

24f4ac3ecdcae78e2408440b36393d05.png
  1. 选择配置:

根据你的项目需要来选择配置,空格键是选中与取消,A键是全选

 Check the features needed for your project: (Press  to select,  to toggle all,  to invert selection)  // 检查项目所需的功能:(按选择,切换所有,反转选择) >( ) TypeScript // 支持使用 TypeScript 书写源码 ( ) Progressive Web App (PWA) Support // PWA 支持 ( ) Router // 支持 vue-router ( ) Vuex // 支持 vuex ( ) CSS Pre-processors // 支持 CSS 预处理器。 ( ) Linter / Formatter // 支持代码风格检查和格式化。 ( ) Unit Testing // 支持单元测试。 ( ) E2E Testing
  1. 选择css预处理器:

如果你选择了Css预处理器选项,会让你选择这个

? Pick a CSS pre-processor (PostCSS, Autoprefixer and CSS Modules are supported by default): // 选择CSS预处理器(默认支持PostCSS,Autoprefixer和CSS模块): > SCSS/SASS LESS Stylus
  1. 是否使用路由的 history 模式:

这里我建议选No,这样打包出来丢到服务器上可以直接使用了,后期要用的话,也可以自己再开起来。

选yes的话需要服务器那边再进行设置。

Use history mode for router? (Requires proper server setup for index fallback in production)  // 路由使用history模式?(在生产环境中需要适当的服务器设置以备索引)
  1. 选择Eslint代码验证规则:
> ESLint with error prevention only ESLint + Airbnb config ESLint + Standard config ESLint + Prettier
  1. 选择什么时候进行代码规则检测:

建议选保存就检测,等到commit的时候,问题可能都已经积累很多了。

之前写了篇 VsCode保存时自动修复Eslint错误 推荐一下。

? Pick additional lint features: (Press  to select,  to toggle all,  to invert selection) >( ) Lint on save // 保存就检测 ( ) Lint and fix on commit // fix和commit时候检查
  1. 选择e2e测试:
? Pick a E2E testing solution: (Use arrow keys)❯ Cypress (Chrome only)  Nightwatch (Selenium-based)
  1. 把babel,postcss,eslint这些配置文件放哪:

通常我们会选择独立放置,让package.json干净些

? Where do you prefer placing config for Babel, PostCSS, ESLint, etc.? (Use arrow keys) > In dedicated config files // 独立文件放置 In package.json // 放package.json里
  1. 是否保存配置:
Save this as a preset for future projects? (Y/n) // 是否记录一下以便下次继续使用这套配置// 选保存之后,会让你写一个配置的名字:Save preset as: name // 然后你下次进入配置可以直接使用你这次的配置了
  1. 下载依赖
  2. webpack配置的目录不见了:

一起来看一下新项目的结构(下图),会发现2.x的webpack配置的目录不见了,也就是没有build、config这两个文件夹了:

这种方式的优势 对小白来说非常友好 ,不会一上来就两个文件夹,一堆文件,看着脑袋都大了。

然后在 引用 抄 别人的配置的时候,也非常方便 ,直接将文件复制过来就好了。

在自定义一下webpack的配置,我们需要在 根目录新建一个 vue.config.js 文件 ,文件中应该导出一个对象,然后进行配置

// vue.config.js module.exports = { // 选项... }

还有一些小变动像:static文件夹改为public了,router文件夹变成了单个文件之类的

69044da9202df69ce26629a9d406d3e3.png

13.启动项目:

启动项目:npm run serve // 不是之前的 npm run dev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