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如何截屏_Win10“截图和草图”功能体验,能取代微信QQ截图吗?

beb97a99662baacbf929f3a472705e8a.png

由于QQ微信等软件带有方便的截图功能,对于截图需求第一时间会想到登录社交软件,鲜少有人习惯使用系统自带的截图工具。不过在上几个版本win10(应该是1803)加入了“截图和草图”应用,以替代win7祖传的截图工具,从体验上来说……很巨硬。

翻翻开始菜单应用程序列表,找到“截图和草图”应用打开。

8fa7bf300ec42a35b9b468a8aaf5f8b3.png

原来快捷键是Win + Shift + S,这谁记得住啊?

9cb179eb40c80bc86e9c9c9f3ea98fb7.png

新建截图可以立即截图或延迟3秒和10秒,不过我们先试试快捷键

a852ace1846a562345d3cf3b77fcf49b.png

进入截屏界面,分别是矩形,任意形状,窗口和全屏幕截图

c67fb62e4757bc81afc57a9c952169b7.png

选择好区域之后并不能继续调整范围,而是直接截取了,会直接保存至剪切板,如果不需要进一步编辑,直接在需要使用截图的地方直接Ctrl + V(Win + V打开剪切板历史记录[点击查看介绍])或右键选择粘贴即可。

68decb8893fa5e75f2b70508b1e4cb38.png

如果需要进一步编辑,点击弹出的通知,错过了弹窗就在右侧通知中心打开,进入编辑界面。

bd408452b9181e38c64198830c5eb924.png

编辑功能乍看上去比较丰富,圆珠笔,铅笔,荧光笔,均可选择颜色和笔触,你甚至可以用量角器和标尺画图……调整范围大小在这里。

可是不能插入文字马赛克和箭头也没有。

45c6421f65ee7bc3aad8374078c8a2a1.png

这几个选项比较有用的是可以使用PrtScn键启动,点击 使用PrtScn按键打开屏幕截图,跳转到设置中,居然在轻松使用->键盘里面,好吧你赢了。

反正PrtScn键本身也没什么用,没人会觉得截取全屏幕是个实用的功能吧,换成自带截图工具也算方便了一些。

f1b3900c636856c4959af48e90a00db9.png

PrtScn键在哪里?一般在右上角。对于笔记本来说有可能要使用Fn组合键启动(相比与微信的Alt + A来说并没有方便太多)。

但是这个截图工具不能插入文字马赛克和箭头等是硬伤,需要的话只能自己画了,相比QQ微信之类的直接在截图区域进行编辑还是不够直观,多出点击通知等不必要的步骤,所以在一些不方便使用第三方软件等场景下可以应急使用。

往期回顾

win10系列之如何最快速从微软官网下载最新版本iso映像Win10不会默认开启的好用功能之剪贴板历史记录微软Surface Neo处理器曝光,搭载Windows 10X将迎来新特性Win10卸载和安装IE11的两种方式,你会用哪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