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7.5 安装软件,如何在CentOS Linux 7.5上安装 Pip

原标题:如何在CentOS Linux 7.5上安装 Pip

提示:

Pip是一个软件包管理系统,它简化了用Python编写的软件包(如Python包索引(PyPI)中的软件包)的安装和管理。在CentOS Linux 7.5上默认不安装Pip,但安装非常简单。

在本教程中,我们将介绍如何使用yum软件包管理器在CentOS 7上安装Pythonpip,并介绍如何使用pip安装和管理Python软件包的基础知识。

前提条件

在全局安装Python模块时,您应该更愿意使用yum来安装发行版提供的Python模块,因为它们已经过测试,可以在CentOS 7上正常运行。只有在没有用于Python模块的rpm包时,才可以使用pip来全局安装Python模块。

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只能在虚拟环境中使用pip。 Python虚拟环境允许您将Python模块安装在特定项目的隔离位置,而不是全局安装。这样您就不必担心影响其他Python项目。

添加EPEL存储库

Pip在CentOS 7核心存储库中不可用。要安装pip,我们需要启用EPEL存储库:

sudo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e59778d34630f3568a839abab1e510cc.png

安装Pip

一旦启用EPEL存储库,我们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pip及其所有依赖项:

sudo yum install python-pip

a4ee473242ef283ae6344e2c8b5ae8bb.png

验证Pip安装

要验证点是否正确安装,请运行以下命令,该命令将打印pip版本:

pip --version

版本号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它看起来像这样:

pip 8.1.2 from /usr/lib/python2.7/site-packages (python 2.7)

5ae2315302a16c9546ec46a73c5561da.png

安装开发工具

开发工具是构建Python模块所必需的,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安装它们:

sudo yum install python-devel

fcbd684ff41f0f009b90b1db403a48c6.png

sudo yum groupinstall 'development tools'

4e915bb40b5c3778919b939c56640cc4.png

Pip用法

在本节中,我们会考虑一些有用的基本pip命令。 使用pip,我们可以从PyPI,版本控制,本地项目和分发文件安装软件包。 通常你会从PyPI安装软件包。

假设我们想要安装一个名为twisted的包,我们可以通过发出以下命令来实现:

pip install twisted

a6ccdc0c86980fea011bebcdd2bb9675.png

twisted是一个用Python编写的异步网络框架。

卸载程序包运行:

pip uninstall twisted

4f009fdfb2f88ec402648103f7e0a297.png

从PyPI搜索软件包:

pip search "twisted"

2c25f7af3021a811f97550d1b9b1aaf2.png

列出已安装的软件包:

pip list

5dce86aace52a3527e9872fd75290345.png

要列出过期的软件包:

pip list --outdated

总结

您现在应该在您的CentOS 7服务器上安装pip,并且您可以轻松安装和卸载Python模块。 有关pip的更多信息,请查看pip用户指南。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意见,请随时在下面发表评论。

本文永久更新链接地址:https://www.linuxidc.com/Linux/2018-05/152595.htm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