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日报第110期:小米科技因著作权纠纷案被法院强制执行;暴风因合同纠纷被判赔偿爱奇艺 1200 余万;明尼苏达大学回应被封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小米科技被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标为 32310 元
  • 饿了么接入怪兽充电服务 可用饿了么 App 借还充电宝
  • 微信安卓 8.0.3 正式版发布:群聊支持@所有人
  • 疯狂的硬盘:3 天狂降 2000 元,有人投 300 多万被套牢
  • 暴风因合同纠纷被判赔偿爱奇艺 1200 余万
  • 小米集团总裁:造车尚未正式开始,提前发布希望获得更好全球资源
  • 苹果 M1 Mac 的销量超过了英特尔型号
  • 台积电回应拟将 2 万片产能移至南京厂的消息
  • 谷歌遭英国《每日邮报》起诉:垄断广告业务
  • 苹果将对 iOS 进行重大升级 增加额外的隐私保护
  • 明尼苏达大学回应被 Linux 内核封杀
  • Grafana、Loki 和 Tempo 改用 AGPLv3 许可证
  • nginx 1.20.0 稳定版发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国内要闻

小米科技被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标的为 32310 元

据天眼查显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 4 月 20 日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标的为32310元,涉及案号为(2021)京 0108 执 10164 号,关联案件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著作权纠纷。雷军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实缴注册资本为 185000 万元,目前该公司已融资至 IPO 轮次。法院二审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小米公司的上诉请求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小米被判赔偿 3 万元。

饿了么接入怪兽充电服务 可用饿了么 App 借还充电宝

4月22日,饿了么App正式上线“充电宝”服务。用户可以在主页点击充电宝选项进入该服务,通过饿了么扫码,租借或归还共享充电宝。目前饿了么已经与怪兽充电达成合作,可以查询到所有怪兽充电的租借地点。饿了么相关负责人透露,充电宝借还功能的上线只是第一步。此次合作也是饿了么 App 首次引入第三方小程序向用户提供生活服务,未来还将继续开放生态,探索推进饿了么蓝骑士上门“收充电宝”、外卖小哥跑腿代还等创新服务。

微信安卓 8.0.3 正式版发布:群聊支持@所有人

微信安卓版终于迎来了 8.0.3 正式版,大家可通过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安装。新版朋友圈终于不再有 15 秒限制,而是放宽到 30 秒以内的短视频。群主可以在输入框中敲打“@”,来直接“@所有人”了。群公告也加入了横幅样式。

疯狂的硬盘:3 天狂降 2000 元,有人投 300 多万被套牢

据中新经纬报道,硬盘价格又开始快速下跌,3 天狂降 2000 元。4 月 19 日,眼看着硬盘价格站上新高点,手里有进货渠道的小新以 4550 元的价格囤了 700 片某品牌 16T 硬盘。但万万没想到自己抄底抄在了“半山腰”,“如今 16T 硬盘 4200 一片都难出手,我可能要被套牢了。”硬盘价格在19日站上最高点后,便开启急速下降模式。

暴风因合同纠纷被判赔偿爱奇艺 1200 余万

爱奇艺与暴风集团合同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开,案号(2020)京 0108 民初 38772 号,原告为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公司),被告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公司)。本案裁判结果为,暴风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 7 日内支付爱奇艺公司合同款 1200 万元及逾期付款违约金 41.64 万元;判决驳回爱奇艺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新浪科技)

小米集团总裁:造车尚未正式开始,提前发布希望获得更好全球资源

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表示,小米依靠手机和 AIoT 业务稳定增长的能力,内部资源的拉通能力等,决定加入电动车领域。目前,造车还没有正式开始,之所以提前公布是考虑到两个因素:一是前一阵传言比较多,为了做到信息及时披露决定官宣;二是希望通过提前发布获得更好的全球资源,共同开拓小米汽车。(每日经济新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国际要闻

苹果 M1 Mac 的销量超过了英特尔型号

据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称,尽管在去年 11 月才首次对外发布,但搭载 M1 的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的销量现已占 Mac 销量的大多数,超过了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的 Mac 电脑。

台积电回应拟将 2 万片产能移至南京厂的消息

市场近期传出,台积电因水资源紧张可能会将中国台湾的 2 万片 12 英寸成熟制程设备移往大陆南京厂。台积电对此表示,不回应市场传闻,产能规划均以公开说明为准,台湾地区一直是公司重点生产基地。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南京厂有扩充产能计划,将会依客户需求与经济情势而定。

谷歌遭英国《每日邮报》起诉:垄断广告业务

据报道,每日邮报报纸和网媒的母公司 Associated Newspapers 指控搜索巨人降低了旗下媒体文章的搜索排名,称 Google 会惩罚没有卖出足够多广告空间的出版商。Google 回应称这些指控是毫无意义的。

苹果将对 iOS 进行重大升级 增加额外的隐私保护

据多位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准备对其移动平台(iOS)进行重大改进,包括升级用户处理通知的方式,重新设计 iPad 主屏,更新锁屏,以及额外的隐私保护等。知情人士称,上述改进将包括在 iOS 15 和 iPadOS 15 中,即 iPhone 和 iPad 的下一代操作系统。知情人士还称,苹果将在 6 月 7 日开始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宣布代号为“Sky”的软件更新。(新浪科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程序员专区

明尼苏达大学回应被 Linux 内核封杀

明尼苏达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系在获悉它的一名教员和学生因做了向 Linux 内核引入 bug 的研究而导致内核拒绝接受大学补丁之后发表声明,表示对此事非常严肃,已经立即停止了这方面的研究,将对研究方法和批准该研究方法的流程展开调查,确定合适的补救程序,防止未来发生类似的问题。他们会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Grafana、Loki 和 Tempo 改用 AGPLv3 许可证

过去几年,多个知名的开源项目如 Elastic、Redis Labs 和 MongoDB 出于盈利考虑而修改许可证,切换到非自由的商业授权许可证(SSPL)。开发 Grafana 以及 Loki 和 Tempo 等开源项目的 Grafana Labs 公司决定不这么做,它宣布旗下核心开源项目采用的许可证从 Apache License 2.0 切换到 Affero General Public License (AGPL) v3,允许其他人自由修改和提供服务,但修改的版本需要回馈上游。Grafana Labs 公司表示,它这么做是试图在开源和社区的“价值创造”以及商业化策略的“价值获取”上取得平衡。(Solidot)

nginx 1.20.0 稳定版发布

该版本更新包含了来自 1.19.x mainline 分支的新功能与 Bug 修复,涉及使用 OCSP 进行客户端 SSL 证书验证,引入 ssl_reject_handshake 和 ssl_conf_command 指令,使用 lingering_close, keepalive_timeout, keepalive_time 和 keepalive_requests 指令简化和提升对 HTTP/2 连接的处理,有关该版本的更多详情可查看发布说明:http://nginx.org/#2021-04-20

直接扫码或微信搜索「CSDN」公众号,第一时间获取极客头条精彩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8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